联通引入Android平台 与苹果合作绝非孤注一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联通引入Android平台 与苹果合作绝非孤注一掷
2009年10月22日 09: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业界将所有关注中国联通WCDMA的目光落在iPhone身上时,谷歌也没有闲着。尽管旗下Android操作系统机型在风头上还无法压倒iPhone,但却已悄悄渗入了国内各大运营商的阵营之中。10月20日,国内智能手机品牌多普达推出两款支持中国联通WCDMA制式的新机型,并全部采用谷歌操作系统,这意味着中国联通旗下也有了Android平台的机型。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款型号为A6288的机型与中国移动刚刚发布的多普达OPhoneA6188仅一字之差。至于OPhone的操作系统OMS本身,采用的就是Android源代码。再加上目前国内已有EVDO制式手机制造商研发Android系统手机,谷歌有望在机型尚不丰富的情况下,达到所有制式“全覆盖”。

  在此次推出中国联通WCDMA制式Android系统手机时,多普达还展示了自己基于Android系统的Sense界面。多普达CEO陈敬宏表示,公司会加大和中国移动的合作力度,并透露,采用中国移动OMS操作系统的多普达手机,在今后也会使用Sense界面。

  由于诺基亚与CDMA的微妙关系及TD-SCDMA手机迟迟未发,Symbian系统仍然停留在GSM和WCDMA制式中。与此同时,苹果也没有涉足其他制式的打算,至于微软的Windows Mobile,尽管机型目前已涵盖国内三大运营商WCDMA、TD-SCDMA和EVDO三种制式,但该系统始终处于不愠不火的状态———份额不敌Sym bian、受关注程度不如iPhone所用的MAC系统。在这种情况下,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注意到Android的开放性、低成本优势,Android机型也有望全面覆盖国内三大网络。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此前预计,Android到2012年将超越iPhone、Windows Mobile和黑莓,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份额达到14.5%.而A ndroid目前的市场份额不足2%.

  在这种操作系统开放、运营商实力相对较为均衡的情况下,多普达几种制式、操作系统并行,与几家运营商合作的模式也反映出了许多手机厂商的未来策略走向。据悉,此次推出的两款A ndroid系统WCDMA手机并未采取运营商捆绑销售的模式,而将在公开渠道销售。但陈敬宏表示,接下来会有中国联通的定制版本推出。对于中国联通而言,除了iPhone之外引入更多的看点,也能避免给人“孤注一掷”的感觉。(记者方南)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