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开心网"上法庭争名分 原告索赔10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两"开心网"上法庭争名分 原告索赔1000万
2009年10月27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是山寨谁是正牌,两家“开心网”上了法庭。日前,北京开心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开心人”)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千橡互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千橡”)告上二中院,并提出高达1000万赔偿请求。法院已受理此诉。

  “开心人”诉称,公司2008年3月创办了“开心网”(www.kaixin001.com),并拥有“开心”注册商标专用权。同年10月,公司从媒体看到“山寨版开心网”报道。经调查发现,“千橡”于同年10月14日开通了同一名称的“开心网”(www.kaixin.com),且网站名称,服务功能、对象、内容与自己网站完全相同,使网民难辨真假,导致自己的注册用户上升趋势明显减缓,大量潜在用户流失。“开心人”认为,“千橡”行为构成了不正当竞争,致使自己合法利益遭受巨大损失。故请求判令“千橡”停止使用“开心网”网站名称,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公开赔礼道歉,并承担诉讼费用。

  “千橡”提交的答辩状称,公司现已不是“开心网”(www.kaixin.com)的经营者,“开心人”所诉主体有误,请求驳回其诉讼请求。

  近日,案件将开庭审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