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视网一审判赔15万元 网站盗播判罚金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悠视网一审判赔15万元 网站盗播判罚金创新高
2009年10月27日 09: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令人关注的激动网起诉悠视网盗播一案有了新进展。

  10月26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就北京时越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悠视网)侵犯激动网《非诚勿扰》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判令悠视网赔付激动网15万元,该判决创下视频行业近年来单片盗播赔付金额新高。

  此案今年4月立案。法院经审理后认定,激动网取得《非诚勿扰》自2009年1月28日-2011年1月27日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属实。悠视网明知在网站传播《非诚勿扰》构成侵权,还长期提供该片的浏览和下载服务,其行为明显构成侵权。判被告立即停止提供该片在线播放和下载服务;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和诉讼合理支出共计15万元。

  据了解,激动网此前起诉我乐网盗播其原创电影《双食记》版权的案件,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判处被告罚金5.5万元。而酷溜曾因盗播《赤壁》同样被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判处5.5万元罚金。

  激动网相关人士表示,这15万元罚金的判决一旦生效,对正版网站来说无疑是巨大的鼓舞。“之所以盗版猖獗,最大原因在于盗版违法成本远远低于正版的采购成本。”该人士称,倘若对盗版的判罚符合或接近正常的损失,则有利于推动国内互联网正版化进程,真正做大做强视频互联网产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