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卖场Win7有价无货 微软采取“饥饿营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多家卖场Win7有价无货 微软采取“饥饿营销”?
2009年10月27日 15:2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饥饿营销”传言

  微软不置可否

  虽然宣传铺天盖地,但目前在北京市场,Win7基本处于全面缺货状态,消费者只能采取预订的方式等待商家发货。对此,微软方面表示,正在加大供货力度,但对其“饥饿营销”做法的传言,微软不置可否。

  昨日下午,在全国首发Win7的苏宁电器卖场,微软的这一最新操作系统处于“有价无货”状态。销售人员说,如果需要可以登记电话进行预订,到货之后商家会通知提货。

  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证实了Win7缺货现状,并表示,即使作为微软Win7首发合作伙伴,苏宁首批也仅拿到200套,而前期在苏宁门店预订的消费者就超过千名。

  “我们遭遇了传说中的‘饥饿营销’。”在各IT论坛上,热盼Win7的消费者发泄着自己的无奈。相对于Win7上市之前长达5个月的宣传攻势,正式上市之后却难觅踪迹,这一现象让消费者很难理解。

  在家电、3C等卖场,“饥饿营销”是产品常用的宣传手段。有卖场负责人透露,此前诺基亚对旗下手机N97就采用在电视、网站、户外广告牌进行大量的轮番广告轰炸,却严格控制发货数量,给人造成产品供不应求印象的销售策略,从而让这款产品一度成为顶级手机的销量冠军。

  微软方面昨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饥饿营销”的说法不置可否。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和众多合作伙伴密切协作,加大供货力度,确保用户在第一时间购买和体验到Win7。微软还表态称,对于准备购买新电脑的客户,购买预装正版Win7操作系统的电脑将是最经济实惠的。(记者窦媛媛)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