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管局:Facebook上交换信息 造成严重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金管局:Facebook上交换信息 造成严重挑战
2009年10月29日 11:1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最大独立证监单位─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CEO Richard Ketchum周二表示,像Facebook及LinkedIn等目前热门的社交网站,正为金融监管当局带来“严肃的新挑战”。

  Ketchum出席美国证券业暨金融市场协会(SIFMA)年会时发表演说指出,越来越多华尔街银行业务员及分析师使用社交网站,与客户进行联络及互动。但这些网站目前的设计,并无法让公司保留这些员工业务联系数据,而后者正是监管单位要求金融企业提供的。

  Ketchum向出席的业界人士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新科技出现,挑战企业满足监管单位要求的能力;而社交网站正是其中之一。

  Ketchum承认,大部分企业考虑到证监单位的业务通联纪录要求,仍会禁止员工使用Facebook等网站从事业务连络;但他提醒,社交网站的优势及吸引人之处仍在,并不会因此消退。

  Ketchum表示,FINRA已与金融业代表组成任务委员单位,来研拟金管法规与科技创新共生的方式,一方面不阻碍企业与客户之间的信息交流更密切,但也不会因此牺牲投资人的权益。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