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明日正式进入国内市场 网上刮“爱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苹果iphone明日正式进入国内市场 网上刮“爱疯”
2009年10月29日 15: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明天开始,苹果iphone手机正式进入国内市场。一位网民在论坛中说:今后再也不用买飞机票后去美国,和美国人一起连夜排队买“爱疯”了。而昨天统计出的数字显示,近期,北京网民对于iPhone相关关键词的每日搜索次数超过7000余次。

  “爱疯”速度 狂

  本月26日,记者提前拿到了存储容量为32G的联通版iphone 3GS手机。苹果iPhone 3GS提供了16GB和32GB两种容量版本及黑色和白色两种色彩选择。

  从外观上来看,3GS版iphone与之前2代没有任何不同。在添加了视频拍摄、彩信、电子指南针等新功能后,该机的体积仍旧没有任何变化,只是重量从过去的133克增加到135克。苹果公司技术人员向记者强调说,iPhone 3GS是目前为止最快的iPhone。该机的短信速度是过去的2.1倍,运行Excel附件的速度达到了过去的3.6倍,打开大型网页的速度则为过去的2.9倍。

  在联通的3G网络上,苹果iphone实际上网效果如何,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记者发现,联通版iPhone 3GS拥有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将手机与电脑连接,手机上网后电脑也能使用WCDMA网络进行高速冲浪。借助于专业软件,记者发现,下载速度达到了每秒256.1 KB,速度可与固话2M宽带持平。

  “爱疯”人气 旺

  随着中国联通iPhone上市日期的日益临近,在我国高端手机用户中占有相当人气的这款手机日益受到北京地区网民关注。昨天,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统计分析服务提供商CNZZ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网民平均约每50次关于手机的搜索中,就有1次与该机型相关。在多达数万种在销手机型号中,未正式在国内上市的iPhone手机占有如此高的人气,在以往的国内手机市场中堪称罕见。近期,北京网民对于iPhone相关关键词的每日搜索次数超过7000余次(此数据是根据与手机相关的20万网站中,统计网民的IP地址),这一数字目前为3G版iPhone手机产品上市后的最高水平。此外,北京地区网民对于此款机型的关注程度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CNZZ数据专家杨宇表示,当联通版iPhone正式发布后,基于这款机型具备的强大上网功能与丰富的线上应用,北京网民对于该款手机的关注程度还应有大幅提高。

  “爱疯”链条 广

  虽然此次刚刚要在国内正式上市,但是消费者对苹果iphone的关注一直没有衰退,手机数据线、旅行充电器、保护膜、保护套等,已经形成了产业链。

  记者在中关村IT卖场发现,许多手机摊位前都摆放着苹果iphone手机,相关配件应有尽有,贴膜价从80元到198元不等,魔石品牌的iphone手机保护套要价220元,而一些厂商生产的手机,目前最低售价就在200元左右。

  这一款手机的成功,也拉动了苹果的股价。目前,苹果每股股价已经超过200美元,而在1年前,苹果的股价只有91多美元。美国《商业周刊》网络版载文称,业内大多数分析师认为,苹果股价还有上涨空间。巨大的增长潜力将推动苹果股价上涨到225美元至280美元,甚至有人认为将超过300美元。 本报记者 贾中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