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钱景”未明 使用习惯制约Win7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Windows7“钱景”未明 使用习惯制约Win7推广
2009年10月30日 10:3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备受瞩目的Windows7全球同步发行。两年前Vista的上市遭遇滑铁卢,被竞争对手蚕食了不少市场份额,此番Win7重装上市,微软可谓寄予厚望。

  记者近日走访佛山市场发现,Win7销售算得上火爆,但由于不少市民已习惯使用Windows XP,对于全新的Win7仍持观望态度。电脑销售人员也指出,Win7的兼容性仍需完善,这些问题制约着它的发展“钱景”。

  正版Win7下周到佛山

  10月23日,微软在中国正式发布Win7中文版本后,迅速引起销售热潮。据了解,此次Win7的中文版价格最低仅为399元,是微软有史以来的最低销售价格。另外,防盗版技术更做了充足的防范。作为Win7的首发渠道商,佛山苏宁有关负责人熊丽芳表示,由于中文版Win7刚刚上市,目前仅在国内一线城市铺货,目前佛山尚未有正版Win7销售。

  据了解,尽管上市近一周,但大部分国内一线城市的Win7仍处于缺货状态。业界猜测,微软采取“饥饿营销”的策略,目的是延长Win7的受关注程度,提高销量。“佛山市民不会等太久,预计正版Win7下周就可以到货了”。熊丽芳表示,目前苏宁正在联系厂家,争取货源。

  使用习惯制约Win7推广

  “会用、好用、爱用,这是我们希望传达给用户最直接的愿望。”微软中国有关负责人对Windows 7兼容性信心十足。据了解,2007年发布的Vista因兼容性差、对电脑硬件配置要求过高、速度慢等问题而备受使用者批评,在推广上差强人意。一些市民甚至在购买品牌电脑时,要求销售人员卸载Vista而改装XP。

  此次Win7发布后,即使是勇于追赶潮流的年轻消费者,在购买时也纷纷感慨“使用习惯又该改变了!”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词就是使用习惯问题,尽管设计精巧、功能强大、连兼容性问题都得到提前解决的Win7受到业界好评,但不少消费者对换装Win7仍抱观望态度。一方面,Vista的糟糕体验让消费者心有余悸,担心安装Win7后反而对使用电脑造成麻烦;一方面大部分消费者已经习惯了使用XP,对XP的各种操作已成为一种习惯。一旦改装Win7,许多新的操作习惯过于跳跃,需要不少时间进行熟悉,大部分人觉得不值。

  事实上,一些消费者都觉得,在XP仍能使用的情况下,他们更愿意等待Win7更加完善后才考虑换装。

  兼容性问题仍有待完善

  对于使用习惯的问题,佛山市禅盟电脑公司的技术工程师黄卫东向记者介绍,大部分最近前来购买电脑的消费者仍然选择XP,因为对于已经习惯了Windows XP的用户而言,诸如安装软件需要右键点击安装文件、使用管理员权限等新的操作方式,会对习惯双击直接安装的用户显得陌生。一些电脑爱好者也反映,以前许多在XP上熟悉的优化设置和问题诊断,在Win7中都有所改变,对用户而言肯定需要一段学习和适应的过程。

  黄卫东表示,Windows 7的开机速度比XP更快,但在电脑使用过程中并不突出。从效率上考虑,很多人仍然持有等待和观望态度。“其实Win7现在仍不能兼容DJ、模具、网络游戏等软件。”黄卫东指出,虽然微软对Win7的兼容性有足够的重视,但刚上市的Win7兼容性问题仍有待解决。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