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推3G困难重重 用户兴趣缺缺是主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外媒称中国推3G困难重重 用户兴趣缺缺是主因
2009年10月30日 15:2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推动3G通信规格的障碍中,其中有一项难题看来最具挑战性:消费者对3G兴趣缺缺。

  据外媒《MarketWatch》报道,初步迹象显示,身为全球最大手机市场的中国,其消费者对于由手机开启数字生活似乎兴趣缺缺,至少就目前看来是这样。

  中国银行电信分析师Allan Ng针对3G普及率表示:“目前的状况让人失望,消费者对3G不抱有太大兴趣,其实就全世界来说皆然。”

  这完全不在原新的预期中;在推动3G之前,市场以为中国财富增多、快速增加的用户,再加上科技狂热份子,会给3G的推行一个很好的着力点。

  从上季中移动的财报来看,中国的消费者对于3G的接受度不高。第3季时,中移动的3G新增用户为70万人,整体3G用户来到165万人,只占其5.084亿用户的0.3%。北京当局曾预期,在3G推动的3年内,中国三大通信商的3G用户能达到2.4亿人。

  身为iPhone通信商的中联通),其情况也没好到哪去。10月1日于中国首发的iPhone,在黄金周的销售仅接到1万笔预订单。在这之中,高昂的手机价格、沉重的费率、Wi-Fi连结不佳都是问题所在。

  分析师现在对另一通信巨擘-中国电信能否在3G时代保持获利,仍感到相当疑惑。

  中国通信商于2008年在电信网络的投资上,总额来到2950亿元人民币,年增率达30%,超越了收益上扬12%的幅度。当局预期,通信商在接下来的3年内,还会再投入4500亿元人民币。

  虽然现在中国3G市场尚未增长,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竞争却早已展开。

  港证里昂分析师Francis Cheung表示:“我认为中国将展开一场3G的价格大战。”Cheung表示,中国通信商营收快速增长的日子已经过去,未来将面对费率极低的挑战,且市场竞争者费率也大致相同,难以作出区隔。

  因此,里昂以为,中移动在2010年的获利将仅上升2%,主要是价格下砍、手机补助压低了其每月新增500万用户的推升力道。而苏格兰皇家银行也持相同看法,认为市场竞争将对中移动股价的上扬形成阻碍。

  大体上来说,分析师认为,中国电信业应该持续放在投资配置中,因为它们支付股利稳定,不过期盼它们能如以往般强势增长已不大可能。

  其中国市场趋成熟,也是电信公司的隐忧。电信公司的股票,在手机还不普及的时候,表现最为杰出,分析师称做“超级增长”阶段,即普及率由零上升至40%的时候。

  里昂证券追踪中国电信类股由2003-2007年的表现,其股价在这段期间内上升50-60%。截至目前为止,中国手机的普及率约为55%,仍旧比亚洲92.9%的中间值相去甚远。

  Cheung表示,在这样的成熟市场中,想要创造如同以往般的营收相当困难,认为未来的印度电信股较看好,毕竟它们仍处于早期阶段。

  中国现在的3G覆盖率约在40个城市左右,多处于东部沿海的富裕地区,预计年底能来到280个城市,范围扩及中西部城市。不过,就算是已有3G服务的地区,其通信质量仍待改善。

  麦格里分析师以为Tim Smart以为,中国3G客户消费者覆盖率将提升15-20%,前提是它的步调与其它的新兴市场相若。

  Cheung以为,未来看好中国的网络公司股票,它们的表现会有如先前电信类股表现般强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