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CEO学习乔布斯 亲自上阵宣传新品随身听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索尼CEO学习乔布斯 亲自上阵宣传新品随身听
2009年11月02日 14:43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索尼董事长兼CEO霍华德·斯金格(Howard Stringer),以往极少亲自上阵发表即将上市的新产品,但索尼上月在东京推出两款新随身听,他特别御驾亲征、拉抬人气,显然在为年底购物季冲刺销售。

  现身新品发表会

  事前索尼发言人四处宣传斯金格将亲自到场,以吸引媒体注意,行销方式似乎与苹果CEO乔布斯(Steve Jobs)发布新产品雷同。

  斯金格今年稍早从中钵良治手中接下社长职务,现在已是大权在握,外界对其管理角色扩大也极为好奇。斯金格说:“听说今天记者发表会将展示我们的新款随身听,我立即更改行程,以便向各位发表这些令人兴奋的新机种。日本市场当然对索尼极端重要,我相信如果日本销售开红盘,我们在全球市场也会成功。”

  斯金格特别强调新款随身听的新增功能,包括外形轻薄、厚度仅7.2公厘,另可订阅字幕服务。

  只现身五分钟

  不过斯金格和乔布斯的风格显然大不相同。

  不仅产品发表会只选择小型场地,数十名记者和摄影师挤在一起,而且斯金格短暂现身五分钟后,即消失于讲台后方出口。

  留下产品开发团队继续解说明新款随身听的配备,包括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萤幕、具除噪音科技、能与苹果iTun软件相容(可上传内容,但不能从iTune商店下传音乐),并可与索尼的PlayStation 3游戏主机、电视与可携式DVD播放机同步。

  索尼的随身听确实需要斯金格助一臂之力。虽然在日本市场,面临iPod与其他移动播放设备的竞争,随身听表现还算不错,至2010年3月止的本会计年度,索尼预计随身听销售将达670万台,略低于去年的700万台(这已是5月上修销售预测后的结果,先前预估仅30万台)。

  市场调研公司BCN数据显示,随身听在8月底止的当周,销售甚至赢过iPod,为四年来首见。不过在其他海外市场,随身听销售远远落后苹果iPod。

  主攻青少年市场

  索尼说,新款随身听将主攻日本青少年市场,只要花费170美元至400美元(分别可买到8GB或64GB记忆体的随身听)就能将电视转变为卡拉OK点唱机,是很实用的功能,但只有日本歌星演唱的7.5万首歌配有字幕,外国歌曲则无此功能。目前新款随身听仅在日本销售。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