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中关村掌机利润低摊主转行卖手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调查发现:中关村掌机利润低摊主转行卖手机
2009年11月02日 15:2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关村卖场内,苹果iphone上市的消息刺激着其他行业的摊主。记者发现,由于利润低,原本做掌上游戏机的部分摊主开始转行卖手机。

  索尼生产的PSP、任天堂生产的DSL,这些能装进口袋的掌上游戏机一直是青少年的最爱。记者在中关村采访发现,一些原本做掌上游戏机的摊位已经变成销售手机、GPS导航仪等消费数码产品,其中转行做手机的最多。北京海润龙泽科贸公司最近就加入了转行的大军,这家公司原本也是做掌上游戏机,在中关村颇有名声。该公司负责人李世进介绍说,掌上游戏机利润低,而且长期以来没有起色,很多摊主就不再坚持,纷纷选择退出,做掌上游戏机大的经销商只剩下电玩巴士、乐游、电玩地带等有限的几家了。“今年的销量比去年下降30%左右,零售掌上游戏机利润去年在10%以上,现在已经回落到5%左右。一部机器挣个10元8元的,还要承担售后维修的事情,这个行业已经没有多大意思了。”

  他认为,掌上游戏机没有获批进入国内市场,国内销售的这些产品肯定都是水货。所有卖家挣的就是批零差价。但是由于没有厂家支持,这些设备卖出去后如果出现问题,摊主就要自己负责维修,这严重影响了摊主的销售积极性。记者发现,他的柜台内摆放着诺基亚、三星等手机模具,联通版的iphone手机在这里也能买到。“虽然行货手机的利润也不高,但是实际销量大,而且售前售后均有不同的公司在做,自己只专注于零售一个环节,情况比较简单。”(记者贾中山)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