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思科拒绝提价 考虑放弃30亿美元收购腾博要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思科拒绝提价 考虑放弃30亿美元收购腾博要约
2009年11月02日 16:02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名知情人士称,思科可能放弃172亿挪威克朗(约30.4亿美元)收购视频通讯公司腾博(Tandberg)的要约,原因是持有腾博24%股份的股东要求思科提高价格。

  该匿名人士称,如果不能获得持有腾博90%股份的投资者对每股153.50挪威克朗(约合21.73美元)要约的支持,思科很有可能放弃要约。该要约的截止日期是11月9日。

  “我认为思科不太可能会放弃这项要约,所有迹象都表明它将收购腾博。”Arctic Securities分析师Martin Hoff表示。他将腾博的评级定为“买入”。“这很可能是思科聪明传递出一些信号,以此吓唬腾博的股东们来接受要约。”

  今年10月1日思科对腾博发起收购要约。按销售额计算,腾博是全球第二大视频会议设备制造商。SEB AB旗下挪威部门SEB Enskilda在10月15日发表声明称,有21家股东将不会按当前要约的价格出售股份。

  更高的价格

  一些投资者认为,以宝利通(Polycom)目前的表现来看,腾博能值更多。

  “坦白说,我们希望思科能付的更多。”Scout国际基金经理James Moffett在10月28日表示。“腾博的市盈倍数比宝利通略高,其销售增长和盈利能力更好。”

  腾博Q3营业利润5000万美元,销售额2.347亿美元。宝利通Q3营业利润2340万美元,销售额2.43亿美元。

  公平价值

  Wyser-Pratte管理公司称其拒绝要约,因为思科“大大低估了” 腾博的价值。

  Wyser-Pratte董事长认为:“公平的价格应该是在165至190克朗之间。”他认为腾博的管理者对股东的利益关注度不够。

  腾博最大的股东挪威本土养老基金Folketrygdfondet持有腾博10.09%的股份。该公司常务董事Olaug Svarva称不会在收购进程中置评。

  截至7月底为止,思科拥有350亿美元的现金,它对Tandberg的要约价格较后者9月30日的收盘价溢价11%。

  “如果思科撤回要约,腾博股价很可能从153.30克朗要约价下滑。”Robeco NV的基金经理Michiel Plakman表示。“但如果真的撤回了,我会很惊讶。我认为,这只是腾博投资者想获得稍高要约价格的战术。”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