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第三方网站认证可提升中国网络交易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专家:第三方网站认证可提升中国网络交易安全
2009年11月02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截止今年十月二十二日,中国有关部门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域名累计达八千三百四十二个。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负责人今天表示,可信网络建设是中国当前互联网建设中的迫切任务,而第三方网站认证服务是早日达成可信网络的必由之路。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第二十四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今年六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三点三八亿,其中网络购物的用户规模扩大到八千七百八十八万,增加了近一千四百万用户,而网上支付用户达到二千三百七十万人,半年内使用率增加了百分之四点八。网民规模的大幅扩张,尤其是网络购物.、支付的普及应用,促使许多企业和个人通过网络进行市场营销、开拓业务,互联网经济空前繁荣。

  但近年来,互联网经济的发展遭受钓鱼网站、木马攻击的“围追堵截”,网民对企业的信任岌岌可危。最新调查显示,多达一点一亿的网民在半年内遭遇账户或密码被盗情况,只有不到三成的网民认为网上交易是安全的。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制约了中国网络经济的健康发展,诚信问题成为可信网络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有关专家认为,在诚信缺失的情况下,第三方网站认证服务成为连接企业与网民的“可信纽带”。第三方网站认证服务不但能够为企业网站标注真实身份,提升网站的服务水平,同时为网民鉴定企业网站真假、有效防范钓鱼网站提供有利依据,能够净化互联网环境,提升网络可信度,推动企业网站、网民网络应用和互联网的正常发展。

  据悉,中国已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方网站认证服务,可全面保护企业网站和网民权益,其中包括由CNNIC推出的站点卫士和网址卫士等。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