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09新榜:丁磊宁波首富 身家达153.6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福布斯09新榜:丁磊宁波首富 身家达153.6亿元
2009年11月06日 09: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是今年宁波最富有的人?昨天,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在上海公布,宁波籍企业家、网易创始人丁磊,以153.6亿元的身家,在今年福布斯富豪榜中排名第23位,成为宁波首富。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以396亿元人民币身家,成为中国首富。

  今年进入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共有14位宁波籍企业家,其中房地产企业家仍占较大比重。

  153.6亿元身家,丁磊成为宁波首富

  38岁的网易创始人、宁波籍企业家丁磊,以153.6亿元财富成为上榜宁波籍企业家首富。

  丁磊已经是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常客了。网易在纳斯达克上市当年,丁磊就被外界热捧为“中国网络首富”。早在2003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丁磊就荣登国内首富宝座,他也是国内第一个靠做互联网成为首富的人。但也是在2003年,在获得首富头衔仅几个星期后,因为网络泡沫,丁磊的财富缩水3.4亿美元,至今再也不曾重新登上中国首富的位子。

  按照今年福布斯的统计,今年153.6亿元的身家,仍让丁磊在宁波籍富豪中出尽风头。有意思的是,在10月上旬公布的《2009胡润百富榜》中,丁磊身家为190亿元,排名第27位。

  14位宁波籍企业家和企业上榜

  细看今年的榜单,可以看出,因金融危机缩水的财富又回来了。因此,与去年最低2亿美金的门槛不同,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将门槛定在了3亿美金,大榜单设了400个名额。

  按照这一标准,共有14位宁波籍企业家和企业上榜。其中,身家超百亿元人民币的就有宁波籍人士丁磊和银泰集团的沈国军。

  在昨天的发布现场,福布斯方表示,今年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房地产市场的走向。因此,在上榜企业中,投资房地产市场的不在少数。榜单中的前十大富豪,有四人的主要经营产业均为房地产。宁波籍上榜的14位企业家和企业中,超过半数的企业财富增长主要来自房地产市场。其中,荣安地产等七家企业,主营产业即为房地产。龙元建设,主要产业为土木工程建设,也与房产密切相关。

  宁波的服装企业也在财富榜中脱颖而出。申洲国际集团、雅戈尔集团、杉杉集团的企业家分别排名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24位、316位、371位。

  资本市场让宁波富豪增值不少

  从榜单看,资本市场极大地左右了个人的财富。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先生,在阐述“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背景时,直言不讳地表示,资本市场对于个人财富的重要性,其实是越来越大。他说,今年上榜单的400人中,有30个企业家通过资本市场公开发行股票收益。而要真正上富豪排行榜的最高一层,不但是要上市,而且在整个资本市场的炒作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宁波籍上榜企业中,通过资本市场公开发行股票的,也不在少数。其中,网易、银泰集团、荣安地产、雅戈尔、杉杉等,均有在资本市场公开发行股票。甚至有人说,随着荣安地产的成功复牌,王久芳的股权增值百亿。借助资本市场,王久芳顺利进入百富榜。于是在全球富人资产缩水的时机,王久芳成了地地道道的百亿富翁。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