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英国电信起诉侵权 联发科:运营不受影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遭英国电信起诉侵权 联发科:运营不受影响
2009年11月06日 11:1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英国电信向美国马塞诸塞州地方法院提出控诉,指控联发科手机芯片侵权,这是联发科跨入手机芯片以来面临的首次跨国官司。

  联发科表示,英国电信指控联发科等手机芯片厂侵犯的专利是属于联发科先前收购美商亚德诺(ADI)手机和无线通讯芯片部门所取得的专利,应用在手机软硬件平台。不过联发科购并ADI后,这项专利联发科在相关手机产品上也一直没有采用过,加上这专利也已经过期,所以并不会影响手机芯片出货,营运也不会受到影响。而且联发科主管表示,根据联发科和ADI合约内容,后续因侵权而衍生的相关费用,将由ADI部付,联发科不受影响。

  实际上除联发科外,英国电信同时还控告飞思卡尔等其他手机芯片厂侵权。另早在今年2月,英国电信先后控诉多家国际级手机芯片大厂德州仪器(TI)、博通(Broadcom)、飞思卡尔(Freescale)等。

  近来联发科跨出中国大陆市场打入欧洲,联发科在10月30日刚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得益于中国大陆和新兴市场对手机芯片的强劲需求,联发科第三季度业绩大幅提高,收入为新台币343.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新台币280.5亿元增长23%。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