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每年被网络黑客“黑”掉76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网民每年被网络黑客“黑”掉76亿元
2009年11月09日 14: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网上交易的日益发展,3亿多中国网民越来越多地在网络平台上交易,当热钱在网络上流动时,黑客们也在网络上布下“黑洞”吞噬钱财。昨天,记者从“2009江苏(南京)互联网高峰论坛”上获悉,一个基于网络的地下黑色产业链已逐渐形成,中国互联网用户每年因为网络安全损失被“黑掉”的钱财竟然高达76亿!

  平均每5秒钟吞噬一个网页

  目前,中国的网民数量已达3.6亿,新兴的商业交易也越来越火热。网络安全专家李钠介绍,据统计,中国每年在网上完成的交易金额已高达300亿元。

  热钱在网络上流动,令很多黑客觉得眼谗,他们通过各种方法利用网络病毒来套取“黑钱”。据美国网络安全公司Sophos发布的报告显示,在2008年第一季度,平均每5秒钟就会有一个网页成为黑客们的“盘中餐”。

  在中国国内,互联网的安全问题形势也非常严重。中国在成为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的同时,也成为了僵尸电脑最多的国家,还有可能成为网络安全的重灾区。

  网络“套钱”形成黑色产业链

  网络黑洞如何吞噬用户的钱财?据李钠介绍,采用木马病毒窃取账号是最常用的手段,其中杀伤力最大的就是“网络挂马”。李钠说“有人到网页上去挂马,有浏览者中了木马以后,他的机器上就被植入了各种病毒或者木马,如果他的电脑上有网银的账号或游戏账号的话,那些有价值的部分,可能就会被种木马的人偷走。比如你储蓄卡里面的钱在做网银转账或购买时就被人偷偷转走了。”

  李钠表示,安全监测显示,中小网站遭遇“网络挂马”的几率高达千分之五。网络洗钱已形成了一条地下黑色产业链,威胁着用户的信息及财产安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