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大半导体:英特尔居首 台积电暂居第5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全球20大半导体:英特尔居首 台积电暂居第5
2009年11月09日 17:2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9日消息,据专业市调机构IC Insights 最新报告指出,半导体景气持续复苏当中,全球20大半导体企业今(2009)年前 3季排名,仍由英特尔拔得头筹,三星紧追在后,中国台湾大厂台积电则延续上一季结果,排名第五,而今年初挤进前20大的联发科,延续上季成绩保持第17名。

  IC Insights在11月 6日公布今年第 3季全球排名前20大半导体企业,并统计前20大企业今年第 3季整体营收,较今年第 2季增加 19%,延续了今年第 2季相对第 1季增长 19%的强劲增长。

  受惠DRAM与NAND Flash等内存市场需求激扬,前4大内存厂包括三星、东芝、Hynix和美光(Micron)平均跳升了 27%。其中,东芝与Hynix单季营收分别大幅增长30%、31%。

  另外,IC Insights指出,如果单就今年第3季营收结果来看,飞思卡尔(Freescale)将掉出前20大排名之外,并由单季营收大幅增长约 38%至10.25亿美元的尔必达(Elpida)取代。

  IC Insights总裁Bill McClean指出,2009年半导体产业预估将年度衰退 12%,为有史以来下滑最急遽的一年,前20大企业中仅4家厂商2009年营收将高于2008年,而依据各家企业财测预估,2009年第4季半导体业营收中,三星、东芝、高通(Qualcomm)和联发科将呈现年度增长。

  Bill McClean表示,2009年可能是全球经济63年来衰退最严重的一年。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