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剥离手机业务 1000万港元出售桑菲公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电子剥离手机业务 1000万港元出售桑菲公司
2009年11月11日 08: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旗下上市公司中国电子(0085.HK)发布公告称,将以1000万港元的价格向深圳桑达出售其所持有的桑菲公司全部股权,这也意味着中国电子从上市公司资产中正式剥离了手机业务。

  桑菲公司是CEC旗下做手机终端的企业,深圳桑达公司是桑菲的主要股东,持有桑菲25%的股份,CEC通过桑菲BVI(一家注册于海外的投资公司)持有桑菲65%股份,桑达实业持股10%。

  中国电子在公告中表示,剥离手机业务是因为利润降低。桑菲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亏损额达到3.4亿元,今年前六个月,亏损也达到9100多万。为了保证CEC核心业务更高利润,决定适时退出手机领域。

  对于CEC“复制”当年联想上市公司的方式剥离手机业务给集团的模式,电信咨询机构BDA分析师单超认为,这会为CEC自己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好的影响。对于桑菲的发展也有益处,在上市公司中要考虑到业绩的影响,被剥离出后在经营运作上可以更方便,今年3月份桑菲就获得了中国电子集团5亿元的财务支持。桑菲自身也在进行调整往中高端品牌上发展,其原来是为飞利浦进行代工的工厂,在2007年收购飞利浦品牌后,其手机名牌附加值比较高,还是比较受到市场认可的。(记者赵谨)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