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 :电子商务基础建设迫在眉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南方都市报 :电子商务基础建设迫在眉睫
2009年11月11日 16: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现在的投入依然主要集中在铁路、公路、机场等传统‘铁公机’项目上。”日前在杭州举办的“后金融危机时代,电子商务基础服务在经济转型中的作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认为,为抢占下一代经济的制高点,对信用环境、电子商务基础服务等方面的智慧型投资,也应该被纳入到国家的战略性投资之中。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鲁志强表示,未来3-5年中国电子商务将进入真正高速时期“在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很多中国的特色,这也为企业创新提供了机遇。”据介绍,面对未来经济信息化、电子商务化的发展趋势,国家在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之外,应该更加重视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电子支付、电子商务诚信体系等支撑环境的发展,将对经济结构调整和中小企业转型等带来深远影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认为,金融危机的产生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供给与需求不匹配,“因为供给与需求不匹配,所以不断要通过宽松的货币政策,非常宽松的监管环境来促进卖房子、过度消费等。这样的不匹配情况在国内同样有。”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是要减少这方面的信息成本。而电子商务包括电子支付通过高度信息化、电子化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为减少信息成本提供了机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