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官网遭黑客攻击 首页现方丈“悔过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少林寺官网遭黑客攻击 首页现方丈“悔过书”
2009年11月12日 09:39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晨,网上各大论坛开始流传所谓少林寺官网贴出的方丈释永信“悔过书”,自称对少林寺的现状感到羞愧、痛悔,并表示不要在商业化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少林寺和佛教的罪人。据悉,这是黑客攻击网站,并篡改了主页所致。

  官网贴出方丈“悔过书”

  这封“悔过书”出现在少林寺官网www.shaolin.org.cn的新闻与公告栏目中,配有释永信的一张坐照。“悔过书”回顾了少林寺与释永信自己的发展过程,称“2007年少林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各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下,少林寺迎来了更快发展的机遇,作为一座初具规模的商业化寺院,成为了中国佛寺高速发展的典范。”不过“悔过书”中又称,这是以牺牲寺院清净和佛门神圣为代价,换来了今天少林寺和个人的名扬海外。

  文中最后写道:只求自己不要在商业化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成为少林寺和佛教的罪人。

  读了这封信后,有网友评论道,和《天龙八部》里的少林方丈玄慈一样,永信也是为了少林寺的声誉勇于牺牲。

  网站被黑已经报案

  “这不可能是方丈写的。”少林寺寺监释延裕大师生气地说,释永信方丈正参加一个很重要的会议,非常忙。少林寺内部也从来没有这种说法,这是造谣与诬陷。“我之前也接到过电话,说是有日本忍者来挑战少林寺,这些都是炒作,出于一些人的不良居心。”释延裕说。

  “今天凌晨3点发现网站被改了。”负责少林寺网站的李先生声音很沮丧。他表示,网站目前正在调整,估计要两三天才能恢复。黑客主要是修改了页面,加入了所谓“释永信大和尚悔过书”。“目前已经报案,公安机关正在调查,还没有进一步的说法。”

  记者没能拨通释永信的手机,目前少林寺还没有对“悔过书”的内容作出评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