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电子书明年畅销 99美元才够吸引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Gartner:电子书明年畅销 99美元才够吸引力
2009年11月12日 14:21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研究及顾问机构Gartner表示,虽然2009年电子阅读器销量可能会增加,但预期2010年才是电子书阅读器真正成为畅销的消费性电子产品,电子书狂潮将在2010年节日消费旺季达到顶点;不过仍强调,目前单价199美元仍过高,99美元才对消费者构成吸引力。

  Gartner认为,由于数项里程碑和新产品上市加速电子书及电子阅读器市场的改变,2009年将可能成为电子书和电子阅读器发展的分水岭。

  Gartner研究副总裁Allen Weiner表示,全球最大连锁书店Barnesand Noble也进入电子书阅读器市场的竞争,再加上亚马逊和索尼新兴机型的增加,2009年消费者对于单一用途的电子阅读设备开始有更多选择。

  其中,电子书主要的产品区隔包括可支持E-Ink的电子纸技术和更多样的版型支持,有些阅读器装置甚至能让消费者透过无线网络直接购买电子书内容,并能将电子书内容在所有阅读装置上同步,使所有装置都能阅读同样的内容。

  Weiner指出,当亚马逊Kindle和索尼系列产品这类单一性阅读装置(fixeddevice,单纯为了电子书而设计的阅读器装置)吸引了大多数的注意力时,智能手机上的电子书应用程序,更是出版业者在数字化策略中重要的元素。

  不过,Gartner认为电子阅读器市场的发展尚在初期阶段,智能手机是否能成为阅读电子书的强大独立阅读装置,或者与其它像是单一性阅读装置等电子阅读器互补,尚还言之过早。

  Weiner表示,在智能手机上的电子书应用程序,有潜力成为像是平板式阅读器及上网本等其它装置间的连结桥梁,举例来说,苹果能从iTunes Store上,将超过500种的电子书应用程序,装载至一个平板装置(tablet device)上;最近谷歌发表以浏览器为基础的电子阅读器,更能提供应用程序给各式各样以Android为基础平台的装置。

  Gartner认为,在电子阅读器成为主流前,还有许多障碍需要跨越,像是电子书需要更多元的零售管道,包含从大型零售业者及无线电信业者,到Brookstone之类的生活用品店。

  此外,由于丹•布朗的“失落的符号”(The Lost Symbol)电子书的销售成功,Gartner预期会有更多的出版业者接受电子阅读器。

  Gartner表示,电子阅读器未来成功与否,价格仍是最重要的角色,目前看来,在2009年购物季,完整配备的电子阅读器产品最低价似乎就是199美元,但Gartner分析师们认为,价格必须下滑至接近99美元时,才能对消费者造成显著的吸引力。

  长期来看,Weiner相信电子阅读器会有光明的未来,并鼓励出版商积极地耕耘透过电子管道发布的电子书、报纸和杂志,强调这是一个试验,也是一个与价值炼上的其它单位(各式服务供货商和电子仓储业者)建立关系的完美时间点,若市场比预期中更早开始起飞,将有助于相关业者在电子书市场中快速取得先机。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