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炒作信用网站可能被问刑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专家称:炒作信用网站可能被问刑责
2009年11月12日 14: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樊表示:“炒作信用的网店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种欺诈行为,所得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的话会构成刑法上的诈骗罪,专门从事信用炒作的公司或个人要承担帮助侵权的连带责任,同样因为所获金额巨大、情节严重会构成刑事诈骗。”

  “如果卖家在信用上作弊,就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欺诈消费者的嫌疑。”上海中汇律师事务所律师游云庭认为。

  按照相关方面的说法,信用炒作是我国网络零售业诞生以来,第一次全行业同时面对的、伤及行业根本的问题。

  淘宝网表示,目前炒作信用虽属极个别现象,但其本质将动摇淘宝和整个网购行业的基石,如果放任炒信现象继续下去,维系社会正常运转的基本互信和价值观必然会受到沉重打击,淘宝将坚决打击炒作信用这一互联网毒瘤,参与炒信的网店和外部提供炒信的网站都是要严厉打击的对象,最终要让他们在淘宝没有一丁点空子可钻。

  本报记者 彭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