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需求减缓 四季度出货量、价格将双双下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面板需求减缓 四季度出货量、价格将双双下滑
2009年11月12日 16:29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WitsView调查10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量,统计全球出货量为4788万片,月增率-3.5%,年增率31.9%,据WitsView分析,第3季面板出货量创下新高纪录后,面板需求的力道已渐趋疲弱,将反应在10月份的出货量衰退上,使得面板价格下跌的压力浮现。加上面板厂商的对第4季的未来展望,也因为下游客户的需求减缓,抱持着审慎保守的态度。

  分析产品出货量,WitsView指出,液晶电视主要是受到中国十一黄金周的加持,10月份出货量为1501万片,月增率微幅增加1.2%,年增率61.4%。笔记本电脑面板出货量搭上Windows 7的上市热潮,总出货片数为1769万片,相较于9月份小幅衰退1.8%,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也达到31.9%;液晶监视器面板需求力道仍然疲弱,总出货片数只有1516万片,与9月相比则减少9.3%,年增率11.6%。

  在中国大陆十一黄金周的加持下,液晶电视的销售成绩符合市场预期,零售通路的库存得以获得纾解,促使下游客户为明年第1季的中国地区新年至农历年提前准备,提供了10月份的面板需求;IT产品部分,则由于下游客户自今年第1季季底便开始着手采购,第3季的库存量已逐渐达到相对满足点。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