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27亿美元收购3Com 踩入思科核心地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惠普27亿美元收购3Com 踩入思科核心地盘
2009年11月12日 17:1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惠普(HPQ-US)周三(11日)宣布以27亿美元收购网络设备商3Com(COMS-US),与另一科技大厂思科(CSCO-US)的对峙态势更显白热。

  企业支出有逐渐复苏之势,惠普同时公布年度第四季的初步财报,亦优于华尔街预期。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维持客户忠诚,近来多家科技巨擘均透过购并或策略联盟的方式,进入了IT基础建设领域。像惠普、思科、戴尔与IBM,均逐渐踩进各自的核心业务,收购的对象也越来越广。

  惠普收购3Com后,即拥有直接对抗思科的核心业务(路由器与转换器)的能力。 3Com则可享受惠普庞大的销售通路,提升市场竞争力。

  目前网络设备市场仍由思科主宰,远远抛开3Com等诸多同业。

  根据惠普的说法,收购3Com的获利冲击,可能反映在2010年会计年度。惠普系以每股7.90美元的价码购并3Com,总值约27亿美元。

  消息公布后,3Com盘后股价暴涨35%报7.66美元,惠普则小跌0.20美元至49.80美元。

  该协议已获得双方董事会同意,预计在2010上半年完成。

  惠普同时发布初步财报,年度第四季每股获利由去年的0.84美元增长至0.99美元。若扣除重整与购并相关支出,每股获利为1.14美元,亦高于去年的1.03美元。

  营收方面,虽自去年同期下降 8%至308亿美元,但较前季成长12%。CEO赫德(Mark Hurd)表示,中国业绩持续增长,系带动获利增长的主因。

  展望新会计年度第一季,惠普目标每股获利1.03-1.05美元,营收介于296-299亿美元,符合汤姆森路透预测的每股获利1.03美元、营收292.4亿美元。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