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催生专业套现机构 信用卡额度转化为现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购物催生专业套现机构 信用卡额度转化为现金
2009年11月26日 08: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一篇题为《用支付宝,成功套现25000元》的网络帖子迅速蹿红。该帖作者称其利用与朋友在淘宝网上购买电脑的虚假交易,一个月内从信用卡中成功套现25000元。该帖一经贴出就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随着电子商务服务商提供的服务链条越来越完善,一些人开始意识到,利用一点点“小聪明”,这里面似乎有利可图。在相关法律法规还未完善前,利用网络将信用卡额度套现,逐渐发展为一种风潮。

  支付宝充当媒介 信用卡互相还款

  早些时候,信用卡的流行曾催生“卡奴”一族。按照中国人传统的观念,他们的生活方式无异于“寅吃卯粮”,用还没赚到手的钱支付现在所需的消费。在境外,甚至曾爆出“刷卡刷出巨额债务”的案例。

  实际上,大多数银行对于信用卡消费都设置了一个月的免息还款期,如果利用电子支付平台做桥梁,合理管理多家银行信用卡,可以有效改善个人理财的效率。

  举例来说,用户可以同时申请2家银行的信用卡A和B,同时通过淘宝开设网上商店,并将其支付宝账号关联到任意银行的借记卡上。

  假设信用卡A的还款日期为每月1日,信用卡B还款日期为每月15日。用户首先使用信用卡A在其他消费场所刷卡消费后,当月使用信用卡B在自己的淘宝店铺上消费同等金额,则B卡消费金额会通过银行转账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当中。随后,用户可以在下月1日之前,利用支付宝向A信用卡还款并恢复原始授信额。如此一来,用户的免息还款周期可以延续到1个半月。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用户循环使用这样的方式,可以无限期延长免息还款日期。”专家表示,“其中的原理是借一家银行的钱还给另外一家银行,和传统意义上的‘套现’区别不大。”

  “支付宝对于套现有非常严格的筛查体系。”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提供跨行还款的目的主要在于节省用户时间,虽然通过支付宝可以实现对多张银行卡的协同管理,但我们不建议利用类似的方式进行个人理财。”

  尽管官方口径如此,但受限于目前相关政策和法规的不够完善,目前国内仍有不少“卡奴”在利用类似的方式享受“免息借款”的好处。值得一提的是,上面所举的例子只是利用两家银行的信用卡进行操作,如果这一数字变成4家甚至6家,用户可以长期免息使用的资金将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开网店申请POS机 套现中介应运而生

  按照消费者赵女士的看法,合理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对自己的不同账户进行管理,完全是“和银行斗智斗勇”的正常情况。“因为我并没有打算不还钱给银行。”赵女士说,“如果真的是想恶意透支,刷完卡直接不还钱就行了。你最多说我贪小便宜。”

  但这种“纯粹”的贪小便宜被中介公司所利用时,情况或许就另当别论了。

  通过各式各样的搜索引擎,检索和“套现”有关的关键词,如今能找到大量与之相关的网页。这些网页的经营者大多是中介形式的公司,根据提现金额不同,收取1%到3%的手续费。

  知情人士介绍说,这样的“中介服务”最早出现在南方沿海城市,已经存在多年。最早他们的工作原理是利用POS终端机进行刷卡,帮助套现者从银行信用卡账户里将资金预借到自己的储蓄卡账户,抽取手续费之后将现金返还给套现者。由于使用信用卡提现的诸多限制和高额利息,这样的方式“某种程度上能救急”。

  “换个方式可能比较容易理解,朋友购物,你用信用卡埋单,让朋友把现金给你,道理是一样的。”该人士说,“但两者间最本质的区别在于,虚假交易并不存在交易过程,目的只是从银行套取现金。”

  银行业人士表示,POS机安装需要一定成本和门槛,对于个人用户原本并不适用。但“电子商务发展起来之后,个人网上开店,捆绑第三方支付平台无形中把这个门槛降低到零”。也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如今套现的成本降低了很多”、“至少申请POS机需要营业执照,在网上开店有身份证就行了”。

  支付宝公司相关负责人提示称,这样的“虚拟交易”存在风险,情节严重者甚至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彭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