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款千元3G手机发起抢攻 能否撬动市场还是疑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60款千元3G手机发起抢攻 能否撬动市场还是疑问
2009年11月26日 08:5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运营商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下,3G概念打动了不少人心。不过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少数“尝鲜”者,多数人仍在观望,高高在上的价格更是挡住了消费者的脚步,不过,年底将有超过60款千元3G手机大举入市,这场3G普及运动会有效吗?

  学生与集团用户是首批尝鲜者

  “3G好用吗?”都市白领吴小姐向记者咨询道。实际上,在网上有这样疑问的人并不在少数。大部分人分不清三种3G技术间的不同,观望的态度成为目前市场的主流。

  已经“升级”到3G的都是些什么人呢?记者从迪信通了解到,根据售卖情况发现,目前25岁到35岁的人群是主要购买者,约占整体购买量的30%至35%。其中,学生群体大约占10%至15%,他们看中3G的第一原因就是上网速度快。同时,学生群体对资费非常敏感,他们挑中的往往是最低端的3G手机,高额的3G话费补贴也具一定的吸引力。“学生爱尝鲜,其实许多高校学生的消费能力挺强的,他们的消费承受力远超一般白领。”易观国际分析师王留生说。

  除了学生,目前购买3G手机还有集团客户和少量的白领,而这部分人对资费并不敏感。

  运营商在话费补贴上展开较量

  为拉动市场,运营商间的3G用户争夺战已经开锣,当前的竞争点主要在谁家的话费补贴力度更大。

  北京电信新出台的策略是,用户最低预存1488元就能免费得到一部3G手机,补贴力度达70%。而北京移动的补贴力度在50%左右,以同样两年期方案为例,消费者最低预存1200元、每月最低消费100元。此外,北京联通当前的策略是,消费者预存3216元话费才能参与话费补贴,尽管补贴比例相对很高,但是门槛也高。

  而销售商方面的促销补贴力度更加狂野。有卖场甚至打出预存990元就可以得到1200元话费和一部北京移动的3G手机的牌子。

  千元机能否撬开市场缺口

  “费用”是挡住更多消费者晋级3G的首要因素,尤其是手机本身。不过,这一难题在今年年底可能会迎来一个转折。记者从北京电信获悉,该公司集体采购的千元3G手机正在陆续登陆北京市场,年内将有多达50款手机上市。该公司表示,千元3G手机的使命就是降低3G的消费门槛。

  记者粗略统计,目前在北京市场,千元左右的3G手机并不多见。其中,北京电信到货的千元机近10款;北京联通旗下的千元左右的WCDMA手机有10款;而中国移动TD终端的网上专营店显示,手机报价没有低于1800元的。而到今年年底,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北京市场上将出现超过60款千元3G手机。

  千元机能否吸引消费者?王留生指出,目前的3G手机整体性价比不高,只有找到业务吸引力和资费接受度的平衡点才会形成规模化推广。(焦立坤)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