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网卡电脑卖场公开卖 功率超大有安全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蹭网卡电脑卖场公开卖 功率超大有安全隐患
2009年11月26日 10: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接连接到爆料称,有多名读者家中的无线网络近来突然异常,网速时常变得很慢。记者近日咨询专业人士了解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被“蹭网”了。记者近日走访珠海湾仔沙电脑城、海城电脑城、鑫北数码港和吉大电子城发现,个别商家在公开出售一种蹭网卡,这些爆料的读者家中很有可能被这种网卡“蹭”了。

  曾被查禁如今又开卖

  此前一段时期,蹭网卡出现在网络中,而不久前记者在珠海也看到了这样的产品。记者日前来到海城电脑城一楼,在一家电脑配件档口看到,除了正常的3G网卡、读卡器和外置无线网卡之外,还有一种外形较大,并有一个长长天线的电子产品。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说,这是一种无线网卡王,“可以接收方圆一公里内的无线局域网的信号,而且能够破解别人的密码。”销售人员称,这款产品内置了破解密码的软件,“一般的密码在3分钟之内就可以破解开,复杂的密码也不超过15分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所谓蹭网卡就是一个大功率的无线网卡,并且自带有密码破解功能,可以强行“共享”别人的无线网络,“因为无线局域网越来越普及,也催生了蹭网一族。”

  此后,记者又来到湾仔沙电脑城二楼,在一家网卡销售档口,记者询问是否有蹭网卡卖,销售人员立即机警地打量记者,随后表示暂时没有,但如有需要,可以订货。记者随后在隔壁档口询问,的销售人员说,在记者刚刚询问的那家档口有蹭网卡卖,“那家上个礼拜被查过一次,没收了不少蹭网卡,现在不敢摆出来卖了。”当记者询问电脑城销售蹭网卡的商户有多少时,该销售人员表示“不少”。

  辐射大或影响健康

  记者随后来到鑫北电脑城的二楼,在一家档口同样看到了几款蹭网卡摆在角落里销售。当询问店主这些网卡的功率是多少时,店主表示并不了解。记者拿过包装盒查看,在包装盒上并没有看到厂址和厂名,甚至连品牌名都没有。

  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目前珠海市面上销售的蹭网卡功率一般在500-800毫瓦之间,“这些蹭网卡一般都装有曾益天线,因此辐射特别强。”

  据悉,标准上网卡的功率是50毫瓦左右,国内行业标准的上限是100毫瓦,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蹭网卡的辐射超过标准的5倍以上。“越是灵敏度高的、接受距离长的,越不能用,因为对身体危害也大。”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仅被蹭者是受害者,就连蹭网卡的使用者也会因为辐射而受到伤害。

  防“蹭”三招

  由于“蹭网”是在电脑操作系统后台运行,如果蹭网者不想下载占用网络的话,被“蹭”用户往往不会察觉。记者采访中,一位技术人员透露,如果发现自己的无线上网速度突然大幅变慢,可以登录网上邻居或无线路由器,察看是否有人“蹭网”。一旦发现自己被蹭,也有办法应对:

  1 现在各品牌型号较新的无线路由器均已具备WPA加密的功能,家庭用户在设置时可开启WPA加密,设置密码。

  2 隐藏SSID,在无线路由器的设置当中,选择“隐藏SSID”或“禁止SSID广播”,这样就不容易被“蹭网”者搜到。

  3 绑定MAC地址,把已知要通过无线路由器上网的计算机的MAC地址在路由器中进行设置,这样无线路由器就只认可被绑定的计算机,蹭网者就无可奈何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