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博客网上发帖“揭黑幕”惹来百万元官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搜狐博客网上发帖“揭黑幕”惹来百万元官司
2009年11月26日 10:2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7月,高明人梁某在国内各大网站发帖,以揭黑幕为内容,发帖制造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与高明国土部门官商勾结”的虚假信息,惹来了一场索赔高达百万元的官司。昨日,记者从高明区法院获悉,原、被告在主审法官说理劝导下已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无须承担赔偿责任的梁某还当场向原告赔礼道歉,这起网络侵权风波至此成功化解。

  据了解,该案因被告在搜狐博客及天涯社区发表文章而引起。作为原告的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称,被告梁某自今年7月2日起以“广东省佛山市国土局高明分局制售‘寡’国土证及假国土证”、“国土黑幕———最该倒的楼在广东佛山而不是上海”等为题,多次在博客上发文并配发原告开发楼盘照片、视频、录音,指称原告与佛山市国土局高明分局“官商勾结”,且“原告利用假国土证向规划局申请规划,并举行听证,强行通过,在一块土地开发两次”,以上内容在天涯社区等多家网站上出现,被大量点击。

  据高明法院介绍,事实上某广场所涉土地使用权证由政府加盖公章颁发,来源合法,是根据政府规划变更的要求,对原有土地规划依法变更。所以,原告以被告发表的文章内容不属实,部分内容影响其商业信誉,侵犯其名誉权为由,要求被告停止诽谤,删除相关网络文章,赔礼道歉及赔偿名誉损失100万元。

  高明法院主审法官经研究案情后认为,本案双方过往并无很大的冲突,纠纷产生于沟通不畅,应该有调解的可能性。且该案是与网络有关的侵权纠纷,原告起诉的侵权行为发生在网络上,证据容易灭失,损害范围难以界定。如果不能促使当事人调解并主动履行,该案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将非常大,法院判决和执行的难度也会非常大。为此,主审法官多次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终双方均作出让步,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由被告立即删除侵权文章及相关图片,并向原告作出书面道歉,而原告则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