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2011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600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美林:2011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600亿
2009年11月27日 09:44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林证券分析师称,到2011年,云计算销售收入将达到1600亿美元,其中包括950亿美元的商业和办公应用程序的销售收入。云计算目前仍处在早期阶段。这个预测表明云计算将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

  许多分析师预测云计算将强劲增长。但是,美林证券的预测是迄今为止增长率最高的预测之一。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云计算市场2013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1500亿美元,但是,这个预测中包括来自谷歌AdWords等机构的广告收入。Gartner称2009年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收入仅有75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云计算市场未来四年的年增长率是26%,但是,预测云计算市场2013年的收入将从今年的172亿美元增长到442亿美元。

  IDC预测云计算的增长速度将是传统的IT行业增长率的六倍。大型企业正在积极向这个新兴市场投入大量资金。谷歌目前率先创建云计算版本的商业软件并且最近与Rentokil和洛杉矶市政委员会签署了引人瞩目的交易。谷歌还在开发自己的Chrome操作系统,设计能够通过在线工具完成多数计算工作的连接到网络的设备。通过依靠云计算的趋势,谷歌希望成为在计算以及搜索和广告领域都有影响力的力量。

  谷歌将面临来自微软、亚马逊和IBM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需要解决与云存储有关的风险。技术分析师Rob Enderle说,安全是云计算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他说,要满足成本目标,安全确实不能保证,因为这个系统是非常动态的。所有的云计算都存在这个问题,不仅仅是谷歌。安全突破将是重大事件,这种情况可能会存在下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