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视频商用价值渐显 资本市场钟情广告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网络视频商用价值渐显 资本市场钟情广告资源
2009年11月29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8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当国人关掉电视,转向网络之时,网络视频广告开始侵蚀电视广告的地盘。记者今天从在杭州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网络广告行业大会上获悉,中国09年网络广告市场规模约有200亿,网络视频广告趁势发力,展露出主流营销价值。广告资源也成为了资本市场追捧的热点。

  “随着内容正版化、媒体主流化、营销多元化进程的加快,当前网络视频作为第四大互联网基础应用的商业价值正次第浮现。在长大的过程中,视频网站运用背景广告、旗帜广告、按钮广告、贴片广告、植入式广告等广告型式,已渐渐展露出极大的主流营销价值。”艾瑞咨询集团副总裁邹蕾表示。

  记者了解到,网络视频整合了网络媒体和电视媒体的双重优势。在受众覆盖方面,电视受众都是其潜在用户。在营销形式方面,网络视频也有很多深挖的空间,如引入新的广告形式甚至是双向互动的营销手段。蕴含的营销潜力十分巨大。

  “视频广告将在2010年迎来跨越式发展的一年,广告销售额和大客户数量呈现持续大幅增长。土豆网将迎来收支平衡乃至全面盈利。”视频网站土豆网销售副总裁邓薇告诉记者,网络视频广告市场已经成为资本争相逐鹿之所。

  据邓薇透露,鞋服、饮料、化妆品、IT、通信、汽车、快消等众多行业领导品牌已经纷纷加入到视频广告阵营,争夺广告资源。网络视频企业与传统企业长期结盟已经势在必行。

  在业界一片叫好声中,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副院长、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树庭发出了不同的声音,他表示并不十分看好网络视频广告。“网民面对广告还是排斥的,探究前景,还是要回到网民是否接受上来。未来发展空间在哪里?比如说,当网民需要购买某种产品,并上网搜索时,产品广告要能适时地显示出来。”

  事实上,视频网站已经开始在投放精准度方面下功夫。据邓薇介绍,土豆网的广告系统会根据用户提供的个人资料,以及用户在网站上停留的时间、点击的视频等上亿存储数据的计算,分析视频观众的品位、收入、学历、爱好等。这个系统有被广泛地推广应用的价值。

  “网络广告的市场份额正在快速地增加。因此,无论是技术层面的创新,还是广告形式和广告内容的创新,只要能做到其中一点,都将对吸引用户去点击、观看网络广告起到重要的作用。”邹蕾最后表示。(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