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齐发力 斩断手机色情网站利益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三大运营商齐发力 斩断手机色情网站利益链
2009年12月09日 09:08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中国移动暂停所有WAP业务计费后,近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纷纷启动了专项行动用以打击整治手机色情网站。先是中国联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IDC(即互联网数据中心)色情低俗信息整治行动,几乎与此同时,中国电信也对手机上网内容提供的服务首先进行全部屏蔽,进行逐项审核。一时间,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针对手机色情网站的整顿行动骤然提速。

  在暂停所有WAP计费之后,中国移动呼吁建立社会各方联动机制,彻底断开手机色情网站服务器的连接,从源头封杀手机淫秽色情内容。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表示,手机色情WAP网站上的色情图片、视频等内容,存放在由国内外电信运营企业、网络接入服务商等企业的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器上。因此,目前屏蔽IP地址的手段只能是紧急措施,封堵手机色情WAP网站的根本措施是在IDC机房内彻底断开其服务器的连接,从物理上实现彻底切断。

  不仅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近日也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IDC色情低俗信息检查整治行动。在全国所有IDC机房对托管服务器进行检查,发现涉黄问题立刻采取关闭网站、停止接入等措施;同时,根据政府有关部门的信息通报,及时关闭了一批涉黄违规网站。截至12月4日,工信部近期通报的第四十批次1571个未备案网站已被全面处理。

  目前,中国联通正抓紧开发“中国联通网站备案管理系统”,计划在最短时间内开发完成包含未备案网站自动发现功能、本企业网站备案信息数据库和IP地址备案信息数据库等模块的“中国联通网站备案管理系统”。希望通过技术上的主动检查、监控,及早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而几乎在同一时间,中国电信也宣布对手机上网内容提供的服务首先进行全部屏蔽,逐项审核,合格后再开放。中国电信发言人称,中国电信决定在前期按照政府有关部门的规定,清理关闭非法淫秽色情网站的基础上,对所有手机上网内容提供的服务全部屏蔽,进行清理整顿,并进行黑白名单处理。

  在今年国家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中,中国电信各级企业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配合政府有关监管部门依法清理关闭未备案网站13万多个,整改362家,终止服务226家。商报记者 吴辰光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