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网络影音资源将减少 BT下载将成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免费网络影音资源将减少 BT下载将成历史
2009年12月09日 14: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BT,网友怎么活?不过大势所趋,该查封的查封,该转型的转型,网友的意见作不得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络免费午餐的时代即将结束!继上周五中国第一P2P门户BTChina命运终结后,国内未取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视听许可证”的各大P2P网站,都开始了紧张的转型工作。

  据悉,本周五,广电总局将展开新一轮的非法视听站点的备案取缔工作。其中未取得“视听服务许可证”,即将被取缔的网站名单中,包括了在中国拥有千万用户的VeryCD。也就是说,未来大家想通过网络BT下载免费的影视歌资源,将变得越来越难。对此,不少网友惋惜。更有人称,最终得益的其实是盗版商,不久后,已经快被互联网取代的盗版碟肯定又将死灰复燃。

  噩耗?

  整治风波:上周五,已有近400家BT站点遭封

  BT是一种互联网上P2P传输协议,全名叫“BitTorrent”,现在独立发展成一个有广大开发者群体的开放式传输协议。

  从12月4日下午开始,陆续有网友发现以提供BT搜索、BT影视下载索引服务为主的国内知名网站BTChina,出现无法正常访问的情况。12月5日,BTChina首页忽然仅以白底黑字挂出疑似该网站创始人黄希威的留言:“BTChina接广电通知,因无视听许可证,所以工信部删除备案号,关站。”

  此后,国内最大B T资源网站BTChina的关停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而这也意味着广电总局对于互联网视听服务的清理整顿,正在进一步升级。分析人士指出,B T等影视分享下载模式将面临严峻考验。不止BTChina一家,据悉,近期已经被关闭的B T站点就有400余家。早前黄希威就曾表示,“其实BTChina被关是迟早的事,只是想坚持到最后一刻。同时表示对网传自己被拘留的谣言做出澄清”。

  为啥?

  查封理由:侵权盗版,传播色情、低俗有害节目

  另据广电总局内部工作人员透露,12月11日即将展开下一批的非法视听站点的备案取缔工作。未取得广电总局的视听服务许可证即将被取缔的网站包括:影视帝国、V eryCD、猪猪乐园、圣城家园、飞鸟影苑、人人影视、CH D联盟、伊甸园、电影天堂、BT之家、TLF论坛、悠悠鸟、无极BT、BT无忧无虑、BT神话等200多家非法视听服务站点。

  据了解,这些网站均存在未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的问题。更为严重的是,其中不少网站存在着传播色情、低俗等有害节目和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

  咋办?

  电驴命运:VeryCD本月关闭,将转型电驴乐园

  自从BTChina遭封后,关于另一大P2P下载平台VeryCD是否也将关闭,则成了时下网民最关心的问题,据媒体报道,一名VeryCD管理员透露,VeryCD将开始全面转型到校内网、开心网这样的SN S交友网站,依托VeryCD常年积累的人气来打造“电驴乐园”。而记者昨日在“电驴乐园”(home.verycd.com/)看到这一变化。据悉,电驴下载部分将在本月内关闭。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