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或复出操盘 夏新手机有望"翻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刘志军或复出操盘 夏新手机有望"翻新""
2009年12月10日 08:3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接近*ST夏新的人士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刘志军已确定复出,并将出任夏新手机的首席运营官。*ST夏新手机业务首次公开拍卖流产后,这部分资产的最终归宿显得更加扑朔迷离。昨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联想手机原掌门人刘志军已确定复出,并将和其从联想手机带出来的团队一起经营夏新手机。

  昨日,记者拨通了刘志军的手机,对于这一消息,刘志军不置可否,只是表示他目前还不便对此消息发表评论。

  但一位接近*ST夏新的人士很肯定地告诉记者,刘志军已确定复出,并将出任夏新手机的首席运营官。

  据该人士透露,在*ST夏新破产重整后,尽管象屿集团已确定为公司的重组方,并将在*ST夏新成为“净壳”后再将优质资产注入,但夏新此前在手机研发和品牌维护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在市场上一度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此外,尽管夏新手机的业务已经暂停,但其3G研发团队近800人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因此,厦门市政府并不想轻易放弃夏新品牌及手机业务,而是想经过一系列努力后将这一核心资产保留在厦门,这或许也成为接盘夏新手机业务的一项前提条件。

  刘志军曾以联想集团副总裁身份兼任联想手机总裁,对手机业务乃至对厦门都有着相当程度的熟悉。值得注意的是,刘志军赴夏新手机履新时还可能带来他在联想手机的团队。据一位熟悉联想手机的人士透露,在刘志军离开联想手机后,有一些人也陆续离开,而就在上个月,联想集团以2亿美元回购了联想手机,接下来,联想手机可能会在人事上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因此,刘志军带出一批他原来的团队成员,对联想手机的领导团队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此外,据国内一家媒体报道,刘志军现已筹集到2亿元资金,用以重振夏新手机业务,而出资方正是接盘方九洲电器和中科创投,其中九洲电器的出资占绝大部分。

  对于*ST夏新手机业务的流拍,分析人士表示,可能是接盘方觉得1.468亿元的价格偏高,故而采取的一种“以退为进”的手段,因为按规定,如果出现流拍,再次进行拍卖时可以酌情降低保留价,但每次降低的数额不得超过前次保留价的20%。

  资料显示,刘志军在执掌联想手机时,曾作出两次关键的决定,第一次是2003年,在对黑白屏手机进行自主研发一段时间后,刘志军决定停止黑白屏手机开发,将目标转向彩屏手机;第二次是2004年9月,联想手机团队经过充分论证后,看准彩屏手机向拍照手机过渡的市场机会,作出了全线向拍照手机升级的决定。2008年初,刘志军从联想手机离职。

  分析人士表示,夏新手机在3种3G制式上都有很深的技术储备,或许,在刘志军的手中,夏新手机将迎来一次起死回生的机会。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