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80%的水货iPhone为二手或翻新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联通:80%的水货iPhone为二手或翻新机
2009年12月10日 11:35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中国联通开始正式销售iPhone手机以来,有关iPhone水货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目前,iPhone水货市场已鱼龙混珠,80%是二手翻新手机或者是用零部件拼凑起来的翻新机。

  水货手机价格低是因为逃税

  业内一直感叹于iPhone水货比正品低几百元,除了iPhone水货偷税漏税外,更令人担忧的是以二手机和翻新手机冒充水货手机。

  所谓水货iPhone手机,是相对于厂商正规渠道、正规流程销售的行货iPhone手机提出的概念,其主要为非法通过海关,逃避了关税的iPhone手机产品,从手机终端本身而言,一般与行货手机没有差别,但是在服务方面则不能享受与内地市场联通版行货手机一样的服务,从而,水货手机价格较行货手机价格低出来了17%的增值税,对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吸引力。

  80%水货iPhone为二手翻新机

  但经过调查,比水货手机逃税更恶劣的情况是iPhone黑手机的问题。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其它三种所谓的iPhone手机。一种是二手翻新手机,是指国外的旧iPhone手机经过翻新而推出的手机,由于翻新的程度与新旧程度不同,翻新机的质量可能会有比较大的差距;

  第二种是组装机,是采用行货手机的一部分零部件来组装出来的手机;

  第三种是山寨机,或称完全仿制的手机,其实就是假iPhone。但是,一般这种手机只能防制行货手机的外观,主要内容和功能相差很远。

  中国联通提醒说,正宗水货手机的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完全没有保障的。如果水货是别人使用过的回收二手翻新机,或者是仿冒的山寨机,那价格显得很低就不希奇,但是,这种翻新机,手机的使用寿命往往只有半年到一年,用户面对花费不菲购买的水货iPhone将面临尴尬;如果买到的是假iPhone手机,那只能欲哭无泪。

  中国联通为此提醒消费者应该去中国联通营业厅或者授权的大型家电连锁卖场去购买,通过正规途径购买肯定能保证正品。

  其次,中国联通的iPhone手机正品包装盒完备,有保修单。

  另外,iPhone正品背面是中文简体字,且手机是崭新的,在任何地方不可能有使用痕迹。水货的背景可能是英文或者繁体字,而如果有明显滑痕则肯定是翻新机,是二手货;

  此外,用户开机后还可对比一下IMEI号,看和盒子上的是不是一样。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