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雅虎关闭相册服务遭质疑 律师认为网站违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雅虎关闭相册服务遭质疑 律师认为网站违约
2009年12月12日 10:0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雅虎关闭相册服务,数千用户称未来得及备份,丢失大量照片。对此,中国雅虎公关部表示,由于公司业务调整,相册服务已正式下线,曾提前35天发出公告,要求用户备份相册中的照片。

  网站称照片不能恢复

  昨天,网友Coco点击收藏夹里的雅虎相册地址,却发现无法访问,经询问得知相册服务已被关闭,照片无法恢复。

  在百度雅虎相册吧中,聚集着两千多名与Coco同样遭遇的网友。有网友发帖征集签名抗议雅虎关闭相册服务,寻找维权渠道。

  对此,中国雅虎公关部张先生表示,在关闭相册服务前,曾提前35天发出公告,要求用户备份相册中的照片。“最早在9月25日宣布即将关闭相册服务,并计划在10月30日关闭服务器,后来部分网友希望能延长备份时间,因此最后到11月8日左右才彻底关闭服务器。”

  张先生说,服务器已经撤掉,照片不可能再恢复。公告中免责条款已经提到,如果用户到期未备份,雅虎有权关闭服务器。

  律师认为网站违约

  对于曾经宣称“永久免费”的雅虎相册服务关闭,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认为是一种违约行为,给用户造成了损害,用户可以起诉。

  “虽然发了通告,但不能保证所有用户在限期内都能看到,这个是免不了责的。”周泽说。 (记者熊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