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假冒杀毒软件已获得1.5亿美元非法收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FBI:假冒杀毒软件已获得1.5亿美元非法收入
2009年12月14日 08:38 来源:赛迪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国外媒体报道,假冒的杀毒软件程序在互联网上泛滥成灾。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互联网犯罪投诉中心星期五发布的警告称,诈骗分子利用假冒的杀毒软件获取了1.5亿多美元的非法收入。网络浏览器应该谨慎对待突然出现的报告其计算机有安全问题的弹出式窗口。

  这种假冒的安全软件几乎出现在网络的任何地方。一般来说,这种诈骗方法一开始是弹出一个广告,就像某种类型的弹出式窗口一样。当然,这种扫描变成了一些问题。这些弹出式窗口说消除病毒的唯一方法是用信用卡付费。

  FBI互联网投诉中心说,这总是一个坏主意。最好的情况是这种软件质量很差。最糟糕的情况是会导致在用户的计算机上安装病毒、木马程序或者键盘记录器。FBI互联网投诉中心是与国家白领犯罪中心合作运行的。

  FBI互联网投诉中心说,这种恐吓软件的策略已经给用户造成了巨大损失。FBI预计受害者的损失超过了1.5亿美元。

  利用这种恐吓软件的犯罪分子把他们的广告放到合法的广告网络上。《纽约时报》网站在9月份就在假冒Vonage公司员工的诈骗分子的欺骗之下运行了假冒的杀毒软件广告。这些诈骗分子有时候还攻破网站,使用攻击代码把他们的软件安装在受害者的计算机上。

  上个月,Office Depot销售的网络摄像头就包含指向一个被攻破的网站的链接,试图向用户计算机下载假冒的杀毒软件。

  FBI互联网投诉中心称,看到这些意想不到的弹出式的杀毒警告的用户应该立即关闭浏览器或者关闭自己的计算机,然后运行杀毒软件查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