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网尝试“双网”模式 8000万美金并购大承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空中网尝试“双网”模式 8000万美金并购大承游戏
2009年12月17日 08: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史玉柱、马化腾“密会”商讨联合运营网游,新浪等老选手准备重新回到网游赛场上,网游的商业“玩法”变得充满想象力的时候,以往一直盘踞在无线领域的空中网也开始了自己的双线作战。

  12月15日晚,无线互联网公司空中网(NASDAQ:KONG)宣布全资并购互联网游戏公司大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大承网络”),收购的对价上限为8000万美金,股票与现金的比例分别为62.42%和37.58%。就在同一天,盛大(NASDAQ:SNDA)也对外详述了公司对视频网站酷6的收购。

  据了解,这也是空中网成立之后首次进入有线互联网领域,其表示,将在继续保持无线市场领先优势的同时,尝试手机游戏和互联网游戏的跨平台融合策略。

  这也意味着空中网进入了一个更大的市场领域,与2008年互联网游戏近200亿人民币的市场份额相比,同年我国手机游戏市场营收规模为13亿元,不过后者一直在快速增长之中。而对于此次并购,空中网董事长兼C EO王雷雷也表示,希望发挥协同效应,借助大承网络在海外游戏市场的拓展优势,加强国际游戏市场的开拓。

  不过对于空中网目前提出的“双网”作战的思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空中网目前在手机游戏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手机游戏成功与互联网游戏的要素比重各不相同,手机游戏制胜要素50%来自渠道,30%产品,20%运营,而互联网网游则是1/3靠产品、1/3靠运营、1/3靠渠道,在并购之后双方是否可以发挥互补的优势,还要拭目以待。(记者李宽宽)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