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苏州工厂看AMD中国战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从苏州工厂看AMD中国战略
2009年12月17日 10: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苏州东部的中国-新加坡工业园区里,有这么一家工厂:同周边的企业一样,这里的员工来自世界各地。不过更具特色的是,这里生产的最终产品也运往世界各地。这就是AMD位于苏州的芯片封装测试厂——AMD目前在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1亿美元布局中国战略

  AMD的苏州工厂目前共有超过900名员工,这里的主要业务是将已经生产完毕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CPU进行测试,然后向客户供货。“AMD制造的每一颗CPU都必须经过这里的测试才能上市销售,因而封装测试工厂是AMD芯片生产链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AMD测试厂董事总经理曾昭孔介绍。

  AMD苏州封装厂在2005年正式运行,持续投资达到了一亿美元。如今,这个工厂在技术上已经完全和国际接轨。

  一流技术打造世界级工厂

  就在不久前,这个全球芯片产业中的年轻工厂获得了AMD“精益大奖”。AMD公司采购总监王港善介绍,“精益大奖”是AMD全球的一个大奖,颁发给具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管理能力的工厂。“我们可以拿到这个奖,是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运用精益的理念和工具使我们的产量增加,目前苏州工厂可以实现翻3倍的生产量;其次是我们产品的优化——我们在研发方面确实做了很多的工作。”

  此外,作为一家创新型工业企业,AMD苏州工厂在节能环保上的意识也较许多国内企业超前。AMD生产运营总监陈世亮说,过去一年,工厂共投入了130万美金进行系统改造,该项目投入至今,已经节省了100万度电。“今年我们又投入了两个项目,一个是冬季的新风系统,利用外面的冷风放到工厂,我们不用空调了,就省了电。我们还对压缩机系统进行改造,这些预计可以节省63万度电。”

  布局中国就是布局全球

  “如果中国市场不成功,AMD公司不可能取得成功,哪怕是短期的成功。”今天,AMD首席执行官梅德克的这句话仍显得十分超前。

  在芯片制造业,这句话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姿态,而是涉及全球庞大生产链的重新洗牌。

  苏州工厂既是AMD全球化芯片制造中的最后一环,也是AMD全球物流中的第一环。如今,这个新兴工厂已经为AMD承担了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芯片测试任务。换句话说,全球数以亿计的AMD芯片消费者中,超过60%使用着经由AMD苏州工厂封装测试的产品。

  是的,AMD的苏州工厂,就像是AMD的一扇窗口,展示的不只是AMD领先的芯片业制造技术,更是AMD坚定的中国战略:AMD不是要在中国“立足”,而是要在中国“扎根”,深深地植入这个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同它一起在21世纪完成崛起。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