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CERNET网络已成世界最大规模学术计算机网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我国CERNET网络已成世界最大规模学术计算机网络
2009年12月17日 15: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前举行的CERNET建设15周年庆祝大会上,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作为我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也是我国最早确立的四大骨干网之一, CERNET已有光纤干线30000多公里,主干网传输速率达到2.5~20G,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市)、200多座城市;国际出口和国内互联总带宽超过50G;联网大学、教育机构、科研单位超过2000个,用户超过2000多万人,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家学术计算机网络。

  12月16日,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十六届学术会议暨CERNET建设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津举行。原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天津大学校长龚克、CERNET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部委司局领导、合作单位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8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期间举办了主题为“建设处于变革时期的大学校园网”的学术会议,针对新一代互联网络及其应用技术的挑战,重点交流了网络管理、网络安全、P2P应用、IPv6、虚拟化技术、物联网、WLAN和3G等方面的学术论文。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