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券商网站70%遭遇"李鬼" 证监局揭露三大骗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券商网站70%遭遇"李鬼" 证监局揭露三大骗术
2009年12月21日 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北京证监局获悉,近期非法证券咨询活动花样翻新,导致众多初入股市的股民上当受骗,其中问题最集中的是在网络上仿冒合法证券公司,然后以承诺收益等手段诱使股民入会。

  据北京证监局统计,截至目前,国内知名券商网站大部分已遭遇“李鬼”,北京地区的17家券商网站中,至少已有70%出现仿冒。有的“李鬼”网站看起来非常正规,逼真程度甚至赛过了真正的券商网站。

  骗术一:仿冒权威网站大量吸金

  记者在网上搜索北京的“首创证券”公司,随后发现,除了正规的首创证券公司网站,还出现了类似“首创证券上海股票频道”等众多网址。点击后,记者看到网页上开出了会员的价码。A类会员只需交1280元,就保证在“20个交易日总获利不低于60%”;F类会员交费3080元,“保证每天一只涨停股”。

  投资者张女士看到类似上述网站后,觉得交1000多元会费,即使上当损失也不大,就汇钱入会并要求荐股。谁知道,对方紧接着打电话来追问其如何保证告诉她的内幕消息不被泄露,并要求与其签订“诚信合同”,让张女士感觉“很正规”,不像骗子。张女士随后签订合同并一步步掉入陷阱,最终被骗走了5万多元,却连一次荐股都没得到。当张女士意识到不对时,骗子网站已经消失了。

  业内人士表示,做一个仿冒网站几乎没什么成本,而凡是向投资者收钱来保证收益的,一定是骗子。

  骗术二:神奇荐股三次即中招儿

  “最近股票做得怎么样啊?”很多投资者都收到过类似这样的电话或短信。让很多投资者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些荐股的短信有时出奇地准确。如果是骗子,怎么准确率如此高?难道真有内幕消息?

  北京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安部门破获的仿冒中金证券公司的案子,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在三次推荐涨停股后,王先生彻底相信了骗子网站,随后听从推荐买入股票,却遭受了严重损失。其实说穿了,骗子骗钱的手法很简单。找一些正规券商看好的热门股,分别对几批投资者说某股即将大涨。因为上涨的概率为50%,第二天再找此前说对了的那些股民推荐另一只股,又有一半没说对的股民被淘汰。下一回再选说对的一半人荐股……骗子基本上是一个人包一个区段号,绝不会发生错误。一般投资者看到三次都说对了,第四次就很容易上当。

  骗术三:预先埋伏让股民“抬轿子”

  很多股民都收看或收听证券节目,很多节目会打出广告“前50名打入电话的投资者将得到一只即将大幅拉升的荐股。”一旦投资者拨打电话,却发现总是占线。实际上,所有打入的电话已被记录在案。第二天,投资者会收到电话,通知你某只股票即将涨停。

  实际上,骗子公司早已在某只股票上预埋了大单。诈骗团伙控制的可能有二三千人,如果都跟风买进,确实很可能迅速抬升一只股票,掩护骗子资金在高位撤出。随后,股价第二天出现大跌时,头一天买入的投资者往往只会后悔自己没掌握卖出时机,而不会怀疑消息的准确性。

  “归根到底,投资者不能存有一夜暴富的侥幸心理。”北京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侥幸心理将给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提供机会。据悉,北京证监局目前已牵头全市200多家券商营业部启动了大规模的“打击非法证券宣传月活动”,截止到目前,已经移交了二三十起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案件到公安部门。北京证监局要求,全市各家券商向投资者发放“防骗”宣传手册,通过各种手段提高投资者警惕性。(窦红梅)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