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试走新路 "定制化游戏本"跨界开创新蓝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AMD试走新路 "定制化游戏本"跨界开创新蓝海
2009年12月23日 16: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当AMD与顶级PC厂商、网络游戏巨头联手推出一系列“主题定制化笔记本”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这是一个没有围墙的世界,产业之间的融合、合作与共赢变得如此普遍。

  如今的笔记本市场竞争激烈,厂商之间陷入了“价格战”的泥潭,由于要考虑成本因素,各厂商推出的产品从配置到功能设置,甚至产品诉求都越发类似。要想翻越这个“围墙”,需要行业不断创新。

  “新蓝海”三部曲

  面对同质化和价格战所带来的行业困局,AMD开始尝试走出一条新路。下半年AMD开创性地联手顶级PC厂商、网游巨头,展开三次“主题定制化游戏笔记本”的跨产业合作,演奏了一场笔记本市场的“新蓝海三部曲”。

  7月14日,AMD、惠普与腾讯游戏在京战略结盟,推出“主题定制化游戏笔记本”概念,发布专门为网络游戏用户定制的“惠普AMD腾讯游戏本”;9月22日,AMD与华硕、盛大游戏战略合作,提出“高性能定制化主题游戏本”的概念,并同时发布以大型3D网络游戏“永恒之塔”为主题的“华硕AMDK系列永恒之塔至尊游戏笔记本”;10月19日,AMD、宏碁和完美时空又在京战略合作,推出以完美游戏《完美世界前传》人鱼传说和《诛仙2》为主题的 “Acer-AMD-完美游戏笔记本”。

  值得一提的是,AMD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够同时提供CPU、显卡GPU和芯片组全平台解决方案的厂商(俗称“3A”平台)。AMD与产业合作伙伴们联手推出的定制化游戏本全部都基于“3A”平台:搭载AMD高性能双核处理器、AMD高性能芯片组、AMD的ATI高性能显卡,支持DX10.1的高端显示标准,带来更强劲的3D性能体验,堪称是 “游戏健将”。AMD这种“游戏硬件专家”的角色,是其能够与其合作伙伴成功推出一系列高水准“定制化游戏本”的前提。

  这三次合作,获得了用户强有力的支持。据腾讯网针对110万网友的相关调研显示,超过90%的网友愿意选择 “定制化主题游戏本”,84%的网友认为AMD笔记本平台是最佳游戏硬件平台。这无疑也印证了 “当产业业者的创新方向与用户需求紧密结合的时候,才能激发出这个市场无限生命力”的市场规则。

  产业之间没有围墙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或许,鲁迅先生这句话能够为依然在探索发展的IT产业提供一个参考。只有勇敢地去走,敢于跨越那道鸿沟,翻越那道围墙,才能闯出一片天地,才能在更为广阔的 “新蓝海”中遨游。AMD、惠普、华硕、宏碁、腾讯游戏、盛大游戏、完美时空所演出的“三部曲”已经为这场大戏拉开了序幕,未来的戏能否更加精彩,这当然还要取决于所有IT业者共同的努力了。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