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欲携重金涉足视频业 百度暂未证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传百度欲携重金涉足视频业 百度暂未证实
2009年12月24日 14:3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23日,在土豆网寻求新一轮融资的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时,百度欲携重金涉足视频行业的消息就已经在业内流传。不过百度方面并未就此事作出评价。

  向媒体透露百度进入视频行业消息的投资界人士表示,百度正在筹备更深层次介入到视频领域,不仅如此,该人士更是形容百度的这次计划将是 “震动业界的大手笔资本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百度求证求证此事,百度方面分管投资并购的副总裁任旭阳对此消息并未作出评论。

  虽然百度没有证实相关消息,但是其进入视频行业的路径,业内已议论纷纷,目前主要有两种猜测:其一,百度投资建立自己的视频网站;其二,百度重金购入或是投资业内的一家视频网站,借此进入视频行业。在业内人士看来,百度很有可能选择选择第二种方式,这样资金回笼的速度也将更快。优酷更成为其传闻的对象,不过优酷公关部人士表示,没有这样的可能性。

  在视频行业的盈利模式逐渐清晰之后,对视频行业新一轮的投资开始出现,谁都不想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掉队。央视网、湖南卫视都将推出网络电视台,民营队伍中盛大收购酷6,优酷近日融进4000万美元,PPLive也得到政府背景的投资,激动网也在寻求首次融资。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