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浏览器挤走“进口品牌” 组成第二梯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国产浏览器挤走“进口品牌” 组成第二梯队
2009年12月25日 08: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火狐虽然在全球浏览器市场夺冠,但在中国市场却遭遇滑铁卢。昨天数据专家CNZZ发布的数据显示,360、遨游、腾讯TT等国产浏览器高歌猛进,将除IE以外的浏览器全部挤到第三梯队。

  IE占有率达79.85%,仍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国产浏览器以整体占有率17.04%组成了第二梯队,而其他国外浏览器整体仅有3.11%的份额。

  目前国外浏览器市场主要由IE、Firefox、苹果Safari、Google Chrome、Opera组成,Firefox已有超越IE之势。但专家表示,国内的浏览器市场同国外不同,国产浏览器的市场策略更加本土,而国外浏览器仍有不少插件壁垒没有解决,“甚至连网银都无法使用。”

  “360安全浏览器”成为最大亮点,目前已经达到5.75%的份额,超越了老牌的傲游和腾讯TT,位居国产浏览器榜首。(记者林其玲)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