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视频版权问题还靠互联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解决视频版权问题还靠互联网
2009年12月25日 10:0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整个视频行业快速发展,不断寻求主流价值和盈利模式的今天,版权问题作为横亘在行业商业化关口的一根刺,到了需要拔除的阶段。

  风行CEO罗江春早在去年就发表观点,认为:“真正解决盗版的唯一途径只有互联网”。而面对当前形势,罗江春表示“对抗向来不是上策,解决版权问题不仅要推动视频媒体全面介入影视网络分发、分销渠道,也要争取行业的稳定和对话的局面,产业链的核心角色需要不断寻求深度合作,不断进行商业创新和技术创新,才能实现行业共同利益,让视频业瓜熟蒂落,发掘出主流的商业价值。

  据了解,现在影视节目的网络版权购买价格水涨船高,很多电视剧制作方都纷纷选择与视频网站合作,将网络视频作为发行渠道的重要补充。罗江春认为现在是网络视频介入影视发行的最佳时机。风行2009年已经签约正版影视剧1500部以上,是目前视频行业内拥有版权节目最多的影视点播平台。12月还与电视台陆续同步播出包括《北方有佳人》,《终极三国》,《兄弟无间》,《为了新中国前进》等多部大戏。真正实现影视热播剧的网络同步播放与发行。

  艾瑞咨询进行的一份针对网络视频媒体价值问题的研究报告显示,用户对风行的画面清晰度和使用方便性满意度在80%以上。风行用户的人均单日有效使用时间为55.2分钟,在网络电视软件中居首位。风行用户男性比例占九成;风行用户集中在25至40岁,平均年龄31岁,高收入人群明显高于其他视频网站。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