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文学宣布入股 “榕树下”今日改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盛大文学宣布入股 “榕树下”今日改版
2009年12月25日 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那年榕树下,我们肩头披着细碎阳光,总会有个枝头,将青春安放……”由民谣歌手马条演唱的歌曲《那年榕树下》在榕树下网站首页飘扬了一个月后,新版榕树下于今日凌晨正式上线公测。

  “榕树下”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文学类网站,韩寒、安妮宝贝、宁财神、郭敬明等都曾是榕树下的知名作者。然而2002年,因资金问题,创始人将网站以千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贝塔斯曼,但不善经营的贝塔斯曼又于2006年将榕树下以500万美元的低价转给了欢乐传媒。几经转手的榕树下不再风光,据悉,目前这家网站的流量只有几个人维护,流量呈直线下跌。

  昨天,盛大文学正式宣布入股榕树下,CEO侯小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榕树下是中国网络文学第一个知名品牌,也会是一个永远的品牌,如今的榕树下,已经和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网、晋江原创网等优秀中文网站,构成了中国文学新的景观。”昨天的启动仪式上,王蒙、刘震云、海岩、刘心武、陈村等作家,刘仪伟、陈晓楠、柯蓝、柴静等电视主持人,连同榕树下老网友等共200余位嘉宾出席祝贺。原榕树下创始人朱威廉为榕树下发来贺词:“希望榕树下在盛大文学和欢乐传媒的呵护与支持下继续坚持那一份最质朴、最纯真的文学理想。”

  盛大文学首席版权官周洪立出任榕树下董事长,张恩超出任榕树下总经理。张恩超表示,“新版的榕树下网站将定位于集中展示现实类题材作品的文学网站。”据悉,改版的榕树下所开设频道只有简单的“长篇、短篇、读书、生活、论坛、社团”6个,其中以聚合形式体现的论坛,将会有郭敬明、饶雪漫等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作家进驻。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