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四成电子商务企业3年内有融资或上市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调查:近四成电子商务企业3年内有融资或上市计划
2009年12月25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25日电(记者 柴燕菲)12月25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0中国电子商务100位CEO调查报告》,在一项未来三年内是否有融资或上市计划的调查中,百名CEO中有35家企业表示有融资或上市计划,占到近四成的比例。

  在该项调查中,大多数的企业表示目前还没有该计划。对于上市,有CEO表示,上市只是企业发展的一个过程,根基打好了,上市自然会水到渠成。不过绝大多数的CEO认为,随着国内创业板的推出,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将掀起新一轮的上市热潮。

  其中,中国服装网CEO陈学军就表示,中国服装网已经确立了2011-2013年创业板上市的目标,并称创业板的推出打通了投资者退出的环节,有利于电子商务企业吸引投资,做大作强。

  对于创业板上市,大部分的企业表示将观望,只有少部分企业对上市融资表现出积极的渴望。而目前电子商务企业也受到了各风险投资商的看好,由于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使得VC变得更加的谨慎,不过少数优秀的电子商务企业还是受到风险投资的青睐,成为争夺的对象。

  报告显示,近九成企业CEO认为,在未来三年内电子商务还将呈现高速发展的趋势。随着当前国内政府对电子商务的扶持力度逐步加大,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观念逐步加强,这些都促使各企业CEO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表示看好。

  报告称,大多数电子商务企业CEO认为,在当前的电子商务企业和产业中,最应该加强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创新,两者比例总和达87%。其中54位CEO表示商业模式最为重要,认为应加强盈利模式创新的有33位。

  大多数企业CEO表示,B2B电子商务行业,原有的模式过于单一,而且渐被模仿。只是从服务与品牌、规模效应作为竞争优势,电子商务产业要有长足的发展,必须从加强自主创新入手。

  据该报告主编、电子商务分析师张周平介绍,该报告是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历经数月时间对电子商务业界CEO包括: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中国化工网副总裁童茂荣、中国服装网董事长陈学军、中国包装网总裁龚经强、卓越亚马逊CEO王汉华、百度电子商务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衣服网CEO廖斌、VANCL创始人兼CEO陈年在内的100位CEO通过面对面、电话访谈、邮件访谈三种方式进行的问卷调查。据悉,该报告是中国电子商务十二年来,国内首份针对电子商务企业CEO的全景式调查报告。(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