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组建“妈妈评审团”监督手机色情网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北京组建“妈妈评审团”监督手机色情网站
2009年12月25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张子扬)北京在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网站又引入了新“手段”,北京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近期将组建“妈妈评审团”,为青少年的网络世界“保驾护航”。不过最让警方在行动中“头疼”的是:一些基础电信运营商及电信增值服务商,只顾追求经济效益而忽略了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助长了淫秽色情信息在网络上的传播。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相关负责人二十五日在“北京市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开设“妈妈评审团”是为了进一步加大民众对网络的监督力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切实解决违背社会公德、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评审团实际上就是从家长的角度来审视网络内容,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自从本月八日北京市九个相关部门开展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以来,网络环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一些北京大型的门户网站敢于自己“揭丑”,这是很大的突破。例如百度网发动对百度空间历史图片进行了大面积清理,共清理历史图片三十万张;搜狐网暂时关闭了手机网的相册和搜索功能;西陆网永久性关闭了“七情六欲之言情”论坛……其中新浪、搜狐等北京属地网站不仅转载了自己被曝光的新闻,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关闭相关板块,而且全部在网站显著位置发布了道歉信,恳请社会公众原谅。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处史建华表示,今年以来,警方已关闭涉及网络色情的网站六百余家,处置以淫秽色情为主的各类有害信息两万三千余条,处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六百多家。

  不过史建华觉得,“现实的情况”要让电信运营商彻底绕开手机WAP网站的利益,并不容易。史建华没有向记者提及哪些“难度”,他只是希望这些基础电信运营商们提高认识,依法落实安全技术措施和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客户信息内容的审查,“积极配合”警方开展手机淫秽色情网站的打击整治工作和日常执法检查工作,有效遏制互联网淫秽色情的传播。(完)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