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突抛“后危机”论 解决就业最好去创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马云突抛“后危机”论 解决就业最好去创业
2010年01月04日 15:5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一年前“过冬论”之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昨天突然抛出“后危机”论。昨天,在淘宝与湖南卫视成立合资公司的发布会上,马云表示,现在是金融危机之后的“后危机”时代,就业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创业。

  在马云看来,走出寒冬的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还未结束:“现在是金融的后危机时代,接下来整个中国会面临就业问题,而就业的解决方案是创业、以及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据马云透露,淘宝网从前年开始,就已经将“创造的就业机会”作为第一考核目标。“淘宝网目前已经有80万人注册开店,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6年来,阿里巴巴集团从未给淘宝设置盈利指标,今年却设定了指标,不过,如果超标,淘宝高管要受到处罚。”马云说。

  担心赚钱太多的马云产业链扩张步伐一刻没有停歇。昨天,淘宝网与湖南卫视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湖南快乐淘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记者 邢飞)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