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落实备案"调整域名服务 51等网站被暂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新网"落实备案"调整域名服务 51等网站被暂停
2010年01月06日 08: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有网民爆料称,国内知名的SNS社交网站51.com及垂直科技网站it168.com均无法正常访问,截至18点记者截稿时,上述网站仍未恢复正常。随后51.com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证实称,51.com已被域名注册服务提供商新网禁止解析。it168.com方面对此事则暂无回应。

  记者随后登录新网公司网站查询时发现,it168.com的封停原因是“接上级部门通知,您的域名网站涉及低俗内容,已hold此域名”。查询“51.com”时,被提示“该域名绑定开通的主机没有关闭或不属于新网”。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域名解析的确是被新网停掉了。”51.com市场总监龙振威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和新网沟通。”

  新网昨天下午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同时积极落实CNNIC近日下发的《关于落实对网站未备案的域名不予解析(含跳转)的通知》,新网将对国内域名服务做出三种调整:对于新注册的国内域名暂停解析,待其完成备案并经核查无误后提供服务;对于已注册成功的域名,需要开始自查工作并将备案标志放置于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同时,新网将开始检查客户的备案情况,发现未备案者将暂停解析。

  这也是自CNNIC清查“涉黄”并在半个月内关停10万余个人网站后,首批“企业网站”遭遇拒绝服务。(记者彭梧)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