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烧香病毒制造者李俊:拒绝再干“老本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熊猫烧香病毒制造者李俊:拒绝再干“老本行”
2010年01月06日 09: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40分报道,2006年,熊猫烧香病毒曾经波及众多的计算机,成为很多计算机用户的一场噩梦,病毒制造者李俊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2009年12月24号,李俊减刑出狱。今年元旦过后,他和同伴到北京来找工作,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昨天,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和实习记者陈俊杰采访了李俊和他的同伴,下面我们连线白杰戈,听听他的采访感受。

  主持人:李俊找工作的过程顺利么?

  记者:按照李俊他们自己的说法,应该说是不顺利。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他们来北京找工作,其实是有媒体在中间牵线搭桥或者说是策划的,事先联系了一些知名的IT公司。不过这之间因为种种原因,到北京两天的时间,李俊和他的同伴雷磊只面试了一家公司,到现在没有下文。我们的同事陈俊杰采访到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就表示说他其实也没有表现出特别突出的能力,目前还不能确定,只是给了他一份“互联网安全观察员”的聘书。这里有一段李俊自己的表述:

  李俊:都还好,下文的话也没有,我自己各方面都达到了他们的要求了,这个就看他们的一些情况了。

  而至于其它的公司,据说有一部分是不愿意再接洽这件事情,也有是李俊主动要放弃。李俊认为,现在这样的状况已经不像是在找工作了,好像更多的时候是在面对媒体,可能会让那些企业有顾虑,所以他表示要暂停下来。

  主持人:李俊在跟你的聊天中,有没有提到过“熊猫烧香”病毒这件事情,他对自己以前的行为又是怎么看的?

  记者:李俊上中专学的是水泥机械、水泥工艺之类的专业,跟计算机不沾边,但他有兴趣。05-06年他上了一个计算机的技术培训班,毕业之后曾经去深圳找工作,没有结果,回去之后跟有相同爱好的朋友一起,按他的说法是叫“玩病毒”,他觉得远程控制别人的电脑,是挺牛的一个事,这么玩儿着玩儿着就做出了“熊猫烧香”病毒,他说这是在别人的基础上改造成的,也没有恶意传播,没有意识到后果。不过出狱之后有朋友半开玩笑的跟他说建议重操旧业,干老本行,他就拒绝了

  李俊:他们说自己干吧,我说不。这肯定不好,是违法的事情。

  主持人:李俊找工作的事暂停了,他有没有提过对自己以后的出路是怎么规划的?

  记者:昨天深夜的时候,我们再跟李俊联系,他们说虽然这次行程当中找工作的内容暂停,但是会在这边找同学玩一两天再说。李俊觉得自己浪费了三年的时间,对不起家人,他希望找知名的大公司,北京不行就去深圳,如果没有合适的,也可能会自己创业,这些都是春节之后再安排。李俊是很内向的人,可能对于搞技术来说,这样的人更能够专心致志地做,容易出成果;但是要面对媒体的话,就会比较吃力了,这也是跟他接触的一个感受。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