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型诈骗黑幕 网络交易诈骗专坑淘宝新店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揭秘新型诈骗黑幕 网络交易诈骗专坑淘宝新店主
2010年01月06日 15: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4名嫌疑人从福建被押解回京并刑事拘留,这个“专骗淘宝网新店主”的犯罪团伙,如何进行操作的黑幕终于得以曝光。这是今年北京警方揭秘的首例新型网络诈骗案。

  家住丰台青塔地区的王小姐一直通过互联网卖化妆品,上个月刚开始经营手机充值卡。2009年12月8日,一个网名叫“卡卡推广”的买主表示要一次性购买1800元充值卡。王小姐准备好充值卡与对方交易时,对方告诉她已将货款全部按照规定付给了支付宝,只等着发货,可是王小姐交易界面显示的仍然是“未付款”字样。

  “再不发货我就投诉了!”对方边催发货一边威胁。同时,一个网名显示为“淘宝网在线纠纷调解员”的人在网上称:王小姐的店铺被投诉,要求王小姐立即发货,否则就将封店。这下王小姐可紧张了,立即将1800元充值卡密码发送给了“卡卡推广”。随后,对方又以王小姐“发送信息超时”为由,要求“必须另外再发送充值卡密码才行”。就这样,王小姐在尚未收到任何货款的前提下,先后分4次将总价值12900元的充值卡密码发送给了“卡卡推广”。

  事后王小姐感觉不妙,与“淘宝网”客服电话联系才得知:根本就没有设立在线纠纷调解人员这样的职位。她慌张向丰台公安分局报警。

  警方根据事主王小姐提供的嫌疑人使用过一个外地的手机号码。将福建男子陈某等4人抓获。经审讯得知,陈某等利用淘宝网新店主害怕被投诉、封店的心理,专门注册了“淘宝网在线纠纷调解员”等网名,设下圈套作案。(记者林靖 通讯员刘春江 薄士德)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